】 【打 印】 
怕病毒8成春酒退訂 台中知名餐廳放無薪假
http://www.CRNTT.tw   2020-02-10 10:30:54
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餐廳業者生意受到拖累,圖為台中美術園道異國料理餐廳林立。(中評社 資料照)
  中評社台北2月10日電/受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餐旅業首當其衝,餐飲業更是慘淡,幾乎超過8成春酒都被退訂!台中有32年歷史的台中擔仔麵9日開第一槍,業主決定自2月中旬開始每名員工放2至3天無薪;負責人周文道表示,這個決定經勞資協商,放無薪假是不得已做法,但因每人只有2到3天,員工也都能體諒。

  今年農曆年比往年早,加上大選在1月11日才投票,許多公司行號多將尾牙改為春酒;未料農曆年後爆發新冠肺炎疫情,讓許多民眾視到密閉空間用餐為畏途,多數公司行號也以此為由取消春酒。

  根據《中時電子報》報道,台中市多家餐飲業者都受傷嚴重,其中台中擔仔麵估算,退訂桌數達400桌、總金額逾新台幣400萬元。周文道說,疫情不知還會燒多久?剛好過年前員工都很忙,才會想在這時候請大家多休息。

  台中擔仔麵創立在1986年,原為海鮮餐廳,近年轉戰婚宴市場,在華美西街開設大型婚宴會館,海鮮餐廳連同婚宴會館員工約70人。

  周文道指出,17年前經歷SARS公司也放無薪假因應,幸好1個月後市場信心回來;如今新冠肺炎疫情取得員工同意後,決定自2月中開始。他認為因為減少的薪資沒有太多,大家都能共體時艱。

  其實,不只台中擔仔麵受到疫情拖累,退訂金額達400萬元,台中多家飯店春酒訂桌超過8成都泡湯,目前只能靠婚宴苦撐,也有飯店希望客戶將春酒延到3月、4月,只要不退訂都好。台中擔仔麵此舉是否會帶動餐飲業傚尤,還有待觀察。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