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湖北:11名組織考研作弊成員被判刑
http://www.CRNTT.tw   2019-12-21 17:07:21
  中評社北京12月21日電/據新華社報道,以“不過全額退款”為噱頭進行宣傳,通過無線電設備作弊,組織近百人參加研究生考試,獲利400餘萬元……湖北省公安廳近日對外通報一起組織考試作弊團夥案。目前,被警方抓獲的11名犯罪嫌疑人,經法院一審判決,分別被判處8個月至2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據了解,去年12月22日,湖北警方開展了一次抓捕行動,在全國研究生考試武漢市某高校考點附近,查獲一批考試作弊用的無線接收器、耳機等器材,並帶走多名涉嫌參與作弊考生。

  這次抓捕行動,源於湖北省公安廳網安總隊在“淨網”系列專項行動中發現的一條線索。掌握線索後,湖北警方組織專班,率先鎖定了作案人張某的行蹤,並在去年12月22日凌晨3時許,在武漢一所大學附近的酒店內將張某抓獲,現場收繳作弊器材一套及培訓教材若干,隨後又趕到各考點查獲多名涉嫌作弊考生。經審查,張某承認了其夥同朱某等人,組織近百人在全國研究生考試期間通過無線電設備作弊的犯罪事實。

  警方累計抓獲11名涉嫌組織考試作弊團夥成員。近日,經湖北紅安縣人民法院一審判決,這些人分別被判處8個月至2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參與作弊的考生,經查實後,均按相關規定進行處理。

  (來源:新華網)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