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全國性宗教團體聯席會議在京召開
http://www.CRNTT.tw   2019-12-13 10:46:29
  中評社北京12月13日電/據新華社報道,12月12日,全國性宗教團體聯席會議第十一次會議在北京召開。會議的主題是講好中國宗教故事。各全國性宗教團體主要負責人、駐會負責人、秘書長(總幹事)及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女青年會全國協會負責人參加會議。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國家宗教事務局局長王作安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由全國性宗教團體聯席會議輪值主席、中國伊斯蘭教協會會長楊發明主持。

  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演覺,中國道教協會會長李光富,中國伊斯蘭教協會會長楊發明,中國天主教愛國會副主席、中國天主教主教團主席馬英林,中國基督教三自愛國運動委員會主席徐曉鴻,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全國協會總幹事吳建榮分別聯繫各團體實際作了發言。

  會議指出,新中國成立70年來,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創造了世所罕見的經濟快速發展奇跡和社會長期穩定奇跡,經濟實力、科技實力、國防實力、綜合國力進入世界前列。國際社會對此予以高度關注,渴望了解和學習中國經驗。同時,世界上有些勢力不願意看到這種新氣象新變化,赤裸裸地打壓、抹黑、圍堵中國,試圖阻遏中國崛起、逆轉世界發展方向。他們罔顧事實、混淆是非,給中國貼上“迫害宗教”的標簽,試圖損毀中國國際形象,破壞中國宗教和諧局面。

  會議認為,中國宗教政策好不好,中國宗教狀況如何,中國人民最有發言權,中國宗教界最有切身感受。面對這樣複雜的局面,最緊要的是自信從容,不僅做得好,還要說得好。講好中國宗教故事,不是為講故事而講故事,要透過故事傳播理念,讓世人易於理解,讓世人能夠接受。要放到中華民族歷史長河中來觀察,彰顯中國宗教的歷史演進邏輯;要放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的廣闊背景中思考,彰顯中國宗教的鮮明政治品格;要放到世界歷史和現實中來比較,彰顯中國宗教實踐的重大貢獻。中國的理論和實踐,為國際社會處理宗教關係提供了成功樣本,彌足珍貴。

  會議強調,全國性宗教團體要堅定“四個自信”,增強使命擔當,認真總結經驗,把宗教優勢有效地轉化為國際話語優勢。要把握中國宗教故事的主題,積極宣介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宗教問題和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宣介中國共產黨的宗教理論方針政策,宣介中國特色處理宗教問題的成功道路,宣介尊重和保護宗教信仰自由的實際成果,宣介堅決打擊極端勢力、有效防範極端主義的成效,展示當代中國宗教的風貌,從宗教的視角展現一個真實的中國、立體的中國、全面的中國。

  (來源:新華網)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