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聯邦法官禁挪用資金建邊界圍牆  特朗普上訴
http://www.CRNTT.tw   2019-06-30 09:24:40
  中評社香港6月30日電/美國聯邦法官28日做出判決,禁止特朗普政府挪用25億美元反毒活動資金用來興建美墨邊界圍牆,不滿此判決的美國總統特朗普隨即提起上訴。

  中央社報道,美國司法部律師在向法院提交的文件中表示,他們正式就28日的聯邦地區法院判決,向第九巡迴上訴法院提起上訴。

  特朗普今天在日本二十國集團(G20)峰會記者會期間表示:“我們立即上訴,且我們認為必定能贏得上訴。沒理由該發生這種事。”

  特朗普宣稱,沿美墨邊界興建圍牆是遏阻非法移民及毒品走私所不可或缺,但他迄今仍未能說服國會批准撥款興建。

  特朗普政府於今年2月決定繞過國會,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動用總統緊急權限挪移67億美元國會已批准的其他用途資金,用來興建邊界圍牆。民權團體和包括加州在內的多個州,提告挑戰特朗普此舉。

  加州奧克蘭聯邦地區法院法官吉裡安在兩項判決中指出,特朗普政府提議挪用國防部反毒活動資金違法。

  其中一項判決針對加州代表20個州串聯提起的訴訟。另一判決是針對美國民權聯盟、喜艾拉協會及南部邊界社區聯盟聯手提起的訴訟,它們主張興建圍牆構成
環境威脅。

  加州檢察長貝塞拉28日晚發表聲明說,“這些判決嚴厲阻止總統特朗普非法攫取資金,挪移25億美元未獲授權經費,用於他偏愛的計畫。總統特朗普成功建造的只有憲法危機,有立即危害本州的危險。”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