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激發市場活力 促進體育消費
http://www.CRNTT.tw   2019-12-25 08:54:18
  中評社北京12月25日電/對於中國體育產業來說,2019年是一個重要的年份。這一年是《關於加快發展體育產業 促進體育消費的若干意見》發布5周年,2019年又出台了《關於促進全民健身和體育消費推動體育產業高質量發展的意見》,為未來中國體育產業發展指明了前進動力。

  人民日報發表記者範佳元評論文章表示,過去5年,體育產業發展進入“快車道”。目前已經發布的統計數據顯示,中國體育產業增加值,從2014年的4040億元增長到2017年的7811億元,體育產值占GDP比重,從2014年的0.64%上升到2017年的0.95%。很多業內人士預測,2018年體育產業增加值占GDP比重有望突破1%。

  體育產業快速增長,得益於不斷深化的體育改革:隨著協會實體化改革走向深入、群眾健身市場迅速發展,大量社會資本進入體育領域,體育產業為經濟社會轉型升級增添新動能,凸顯綜合效益。

  文章分析,未來,體育產業該如何持續發展?剛剛結束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提出,推進體育健身產業市場化發展。健身產業最貼近消費者,是提升體育消費理念、讓經常鍛煉成為人們一種生活方式的關鍵領域。

  今年的“雙11”,安踏、李寧等本土體育品牌銷售額同比增長超過50%,反映出中國健身人群在體育消費方面的旺盛需求。但一份調查報告也顯示,相當數量的上班族很難做到堅持運動,44%的職場人士每天運動不足5000步,“90後”運動量偏少。這種情況也說明,在體育消費領域,在滿足體育用品的多樣化之後,培育運動項目文化、打通體育產業鏈是下一步重點所在。

  文章指出,當前中國經濟正從“高速發展”向“高質量發展”轉變,體育產業在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推動體育產業成為國民經濟支柱性產業,需要進一步激發體育消費熱情和市場活力。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