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第9頁 第10頁 第11頁 】 
中評鏡頭:桃園醫院復原 重現千人篩檢盛況
http://www.CRNTT.tw   2021-02-19 14:46:01
醫護人員在蘇貞昌面前,還原當時的千人採檢動線與工作內容。(中評社 黃文傑攝)
  中評社桃園2月19日電(記者 黃文傑)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上午舉行“復原啟動、防疫歸隊”活動,這次疫情導致院內群聚擴及社區感染,累計造成21人確診、1人死亡,指揮中心成立前進指揮所,展開全院清消作業並擴大篩檢計畫,選擇在通風良好的立體停車場,分梯次採檢出2132支檢體,皆呈陰性,接著專家確認,桃園醫院今天恢復正常營運。

  院方今天在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面前,安排醫護人員還原當時的千人採檢動線與工作內容,場面盛大,當時3小時就完成800人採檢,過程順利,

  從一樓到四樓都有醫護人員,全套防護衣,進行採檢標準作業程序,一大群媒體搶拍,因為檢體確認是陰性,“警報解除”,這次重現採檢景象,醫護人員不再忐忑不安。

  蘇貞昌等人在啟動儀式後,進行千人大篩檢的實地視察,最後與醫護人員一同合影,過程中不少醫護開心歡呼。

  指揮官陳時中致詞時表示,桃園醫院事件到今天是第40天,“我們遭受到病毒的攻擊,但我們一起挺住了”,他宣布指揮中心圓滿達成任務。

  蘇貞昌說,桃園醫院事件發生時,曾經有人說要和桃園切割,他在第一時間打給鄭文燦、陳時中加油打氣,蔡英文總統也說要撐住,一定要全力支持,一定會過這一關。

  蘇貞昌致詞表示,台灣關關難過關關過,經此百年大疫,台灣更有能力、努力和信心向前走,桃園醫院重新歸隊,要代表政府給大家表示最大的敬意跟感謝。

  桃園醫院1月12日發生新冠肺炎群聚案,共有21人確診、其中1人死亡,疫情指揮中心7日宣布院內感染風險解除,17日宣布桃園醫院採檢工作都已完成,所有人員PCR、抗體均陰性,經專家實地巡檢後,確認桃園醫院今天恢復正常營運。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第9頁 第10頁 第11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