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國民黨兩岸路線辯論 李明賢:四方向不能變
http://www.CRNTT.tw   2021-02-18 00:20:30
李明賢。(中評社 鄭羿菲攝)
  中評社台北2月18日電(記者 鄭羿菲)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回歸中國國民黨並爭取參選黨主席、2024黨提名,日前拋出“兩岸大辯論”議題。中國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前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明賢接受中評社專訪時表示,國民黨的路線辯論迫在眉睫,包括兩岸論述,現在黨內各吹各的調,民進黨一抹紅就不敢講,確實需要定錨釐清兩岸論述,並找到自己的市場定位,不能變成民進黨的尾巴黨、拿香跟拜。

  李明賢強調,國民黨無論兩岸路線怎麼辯論,有四大方向不能變,一是支持兩岸交流、二是要讓台灣民眾接受、三是國民黨是反台獨的政黨、四是有務實可行的具體作法。

  1973年生的李明賢畢業於中國文化大學新聞系,曾任《聯合報》、《自由時報》、《中國時報》記者,2015年朱立倫擔任黨主席時擔任國民黨副主委兼發言人,2017年升任文傳會主委,現為台北市議員。

  對於趙少康拋出國民黨兩岸大辯論議題,李明賢接受中評社專訪時表示,趙少康重回國民黨姑且不論會否參選黨主席、2024,但至少國民黨的路線辯論迫在眉睫、避免不了,包括兩岸政策、兩岸路線如何論述或重新詮釋九二共識、在野黨的角色定位等。在兩岸路線上,“現在黨內一人一把號、各吹各的調,大家論述都不太相同,確實需要重新定錨釐清”。

  李明賢說,國民黨現在太常被民進黨一抹紅就迴避,國民黨必須要說清楚要的是什麼、提供民眾什麼,因此需要把立場說清楚,當然大方向是基於“國家”需要、如何捍衛中華民國,而不是每次選舉被民進黨一抹紅統派,國民黨就不敢講話、被牽著走。我們不能變成民進黨的尾巴黨、不能拿香跟拜,我們如何撕掉被抹紅的標籤,國民黨必須找到自己的市場定位。

  李明賢認為,國民黨絕對不是獨派政黨這很明確,但現在需要讓論述定錨,如1992年兩岸會談,後來蘇起用九二共識框起來定錨,有這個前提下兩岸才交流。現在兩岸官方沒有交流、沒有互動,而民間持續互動,這不會出問題嗎?台積電的產能也有很多在中國大陸,若有一天台積電晶片不能外銷、台灣工程師不能到大陸,這不會有問題?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