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侯友宜拚自媒體聲量 錄節目弄獅添年味
http://www.CRNTT.tw   2021-02-11 00:08:10
侯友宜學習舞獅技巧,並提前向民眾拜早年。(新北市政府提供)
  中評社台北2月11日電/今天是小年夜,中國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在過年前夕到新北市樹人家商醒獅隊學舞獅技巧“弄獅(閩南語,指舞獅)”添年味,並錄製侯友宜YouTube頻道、“侯Sir返校日”最新一集影片。侯友宜不僅首次嘗試舞獅頭,打獅鼓也技驚全場,在短時間的密集訓練之後,成功和隊員們完成新年舞獅特別表演。而侯友宜也笑稱,真的超困難!以後開工動土,紅包要多發一點了!

  侯友宜說,以前都是在台下看舞獅表演,這次親自拿獅頭舞獅,發現不僅要聽鼓聲音樂,要踏舞獅的步伐,還要有體力,最重要的是在看不到對方的情況下,獅頭和獅尾的團隊合作,需要平時花很多時間練習,培養默契,真的是了不起的團隊。

  侯友宜也表示,舞獅融合多項傳統元素,包括表演藝術、民俗技藝,是一項值得敬仰的團隊運動。舞獅也被認為是驅邪避害的吉祥瑞物,過去一年全世界都因為疫情而陷入混亂、恐慌,隨著台灣疫情持續升溫,市府團隊上下一心,齊力防堵疫情,祝福民眾在新的一年,能“扭”轉乾坤,迎向“New”好日子。

  樹人家商醒獅隊教練,曾獲海內外獎項的舞獅選手陳勁甫被問到給侯友宜的表現打分數,陳勁甫稱讚說,侯友宜很有天分,短短練習不到一小時就達到一般學生大概要練2週左右的程度,體力和協調性都沒問題!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