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牛煦庭:趙少康議題上衝浪 不會輕易被打倒
http://www.CRNTT.tw   2021-02-10 00:15:29
牛煦庭。(中評社 黃文傑攝)
  中評社桃園2月10日電(記者 黃文傑)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去年加入中國國民黨爭取2020,結果碰得一鼻子灰,最後被迫放棄,現在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也回復國民黨,目標也是2024,會不會最後也是泡沬化?無黨籍桃園市議員牛煦庭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郭台銘畢竟是政治素人,但趙懂得議題操作,論述能力也很強,要打倒趙哪有這麼簡單。

  他以議題“衝浪的人”來形容趙少康,一定會有摩擦,但很有經驗,馬上調整修正,趙也不認為自己是救世主,不會自我感覺良好,況且趙早就領教過國民黨的宮廷政治。

  牛煦庭,1990年生,政治大學外交系學士、英國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國際政治經濟學碩士,2016年10月加入國民黨,曾是市黨部國民學堂執行秘書,網路“國民議言堂”直播節目主持人。牛煦庭2018不滿國民黨初選提名辦法,直接以無黨籍參選,順利當選桃園市議員。

  剛開始趙少康重回國民黨,有人認為趙有政治光環,有公信力,能力強,是不是成為泛藍的救世主?

  牛煦庭分析,如果趙走向救世主的劇本反而不好,年輕人及中間選民不會買單,因為時代不同,如果趙回復國民黨,是引領一個新的路線,採取主動,邊戰邊調整,難道不是順應民意嗎?

  他說,之前傳韓國瑜與趙少康的“韓趙結盟”,又看到“新黨化”“深藍回歸”,“省籍情節”等說法,難道不是民進黨的操弄?事實上趙有他的想法,如果要繼承或接收韓粉與深藍族群,香港議題怎麼得罪中國大陸?過去趙在節目也提到對美國要強硬,對中國大陸也要強硬,為了台灣利益本來要這樣談判,這些東西也會被拿出來檢驗證明。

  牛煦庭說,國民黨政治人物向來顧慮非常多,但是從高雄罷捷事情,趙少康充分認識到,每天攻防非常多,每天甚至是每小時在攻防,遇到錯誤馬上修正與調整,哪裡有抱殘守缺?哪會隱匿資訊?談防疫討厭隱匿資訊,同樣政治議題操作跟攻防,為什麼要遮遮掩掩?現在數位資訊時代是事情藏不住,趙少康認識到時代變化,會順著修正自己的打法。

  他表示,趙少康喊說要選黨主席或2024,是不是一定選?也不一定。但是走著會走出自己的空間,趙少康就是在議題上衝浪的人,很有經驗,遇到大浪,馬上就去調整,過程也一定會有摩擦,沒有磨合好就說出來,問題不也就解決了嗎?

  他認為,要打倒趙少康哪有這麼簡單,國民黨當初在爭取2020代表權,都被迫關在醬缸裡去玩封閉的游戲,現在是議題戰,打議題、談論述,趙少康會輸嗎?郭畢竟是政治素人,趙少康身邊不少名嘴或政治人物。

  被問到,這群“少康幫”會帶領政治風潮嗎?因為趙進入國民黨系統,也跟著進入國民黨,會不會又引起“不舒服”離開嗎?

  牛煦庭認為,(少康幫)應該還是幫忙政治跑位,現在政治哪會是“我一個人來,全部跟著入黨、然後排位子”,以前一黨獨大可能是這樣,現在誰說一定都要進入國民黨?可以在媒體或其他地方幫忙趙,政治本來就很靈活,重點是議題隨時要攻防,就是不時做調整。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