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中評關注:抗疫讓賴鄭兩人親疏有別鬥而不破
http://www.CRNTT.tw   2021-02-08 10:56:14
防疫優先,讓防疫第一線的鄭文燦暫時取得優勢,賴清德也沈得住氣,一起進行視訊對話。(中評社 資料照)
  中評社桃園2月8日電(記者 黃文傑)民進黨誰能代表參選2024?外界看好桃園市長鄭文燦與副總統賴清德,同為新系的兩人,問到相關問題,多只能用時間還早帶過,賴清德對鄭文燦有絕不能攻擊的自我約束,也有行程不到桃園的自我節制,不過在本土疫情受控制之前,再度看到賴鄭兩人在桃園同台,抗疫也看到賴鄭兩人“鬥而不破”。

  衛福部桃園醫院新冠肺炎群聚案累計20名感染者,一度讓抗疫第一線的鄭文燦壓力很大,不過疫情指揮中心7日下午公布,桃園醫院清空計畫安排全院員工採檢,全員都是陰性;針對環境採檢,共驗了585支檢體,也都是陰性,評估該院內部持續感染的風險解除。

  自從爆發桃園醫院的院內群聚感染,桃園宛如疫區淪陷,盛傳幾乎快要封城,鄭文燦也成為繼指揮中心陳時中“第二號人物”,成為媒體追逐焦點,這段時間看到鄭文燦順勢接球,把各界關心、捐贈防疫物資成為自己抗疫的最大動力,藍綠都跟鄭文燦交集。

  疫情擴散前,外縣市常見鄭文燦公開行程,展現十足企圖心,此時剛好驗收“平日耕耘”,外縣市甚至離島,藍綠首長紛紛跑來桃園,無疑墊高鄭的政治聲望。

  賴清德擔任過行政院長,本身又有醫界背景,條件比鄭文燦高出許多,這波防疫抗疫的前線指揮官,一度被推上火線,要取代“這位先生”陳時中,不過並未如願。

  綠營在處理本土疫情過程,可以看到一定的節奏,搭配許多防疫畫面,營造“團結”氛圍,只是疫苗仍未到手,也讓疫情隨時有變數。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