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北市藍軍新生代怎崛起?田方倫析戰略
http://www.CRNTT.tw   2021-02-17 00:25:32
國民黨前青年團團長田方倫。(中評社 雷明正攝)
  中評社台北2月17日電(記者 雷明正)中國國民黨最常讓外界詬病的是青年選票這一塊,2022年台北市議員的選舉是國民黨去年黨改計畫後首次選舉,曾提過“青年黨改計畫”的前國民黨青年團團長田方倫對《中評社》表示,其計畫的核心精神,就是希望是能有現任議員與新人一起初選,希望能在2022年的台北市議員選舉中落實。

  田方倫,1992年生,世新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2015年加入國民黨,現任國民黨市議員李柏毅助理。第十四屆中國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兼指定中央常務委員,兩岸青年交流協會副理事長。

  田方倫在去年國民黨的中常會裡面,提議青年改革計畫。他表示,要求讓年輕人加入初選的機會,但不一定要提名,起碼要給年輕人進場的機會。如果現任太優秀了,把挑戰者打趴,那就是挑戰者能力不足,“不能為了年輕化而年輕”。

  他以台北市第6選區大安文山為例,有三席現任年輕選將要挑戰連任。如果留下來繼續參選,對藍營聲量有幫助。如果有其他年輕人要挑戰大安文山,起碼要有加入遊戲的機會。最後要不要提名,就看初選能不能贏。如果初選沒過關,又說對年輕人不公平,這樣說不通。

  田方倫主張,初選應當給35歲以下和首次參選加權。初選現階段要遇到的狀況是,到底是提原本的席次?還是多提一席?每個區狀況不同,有些地方上一屆多提名,有些比較少,這都有討論空間。但如果不多提一席,就讓新人和現任一起初選。這是當初青年黨改計畫的初衷,只是要看能不能落實。

  台北市本屆議員於2018年11月24日選出。目前席次分布狀況為總議席63席:國民黨共28席、民進黨18席、新黨3席、社會民主黨1席、歡樂無法黨1席、台灣民眾黨1席及無黨籍9席,空缺2席,共計61席。

  田方倫也分析了目前台北市各選區青年議員潛在人選,首先是第1選區士林北投,國民黨黨內判斷有多一到兩席的空間,因為目前只有陳重文、汪志冰和張斯綱,所以前青工會總會長林杏兒和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躍躍欲試。雖然藍營還有新黨的潘懷宗及侯漢廷,但潘懷宗因為官司問題,也有可能多一席;加上無黨籍林瑞圖外界傳聞要退休,藍營要怎麼佈局,還有很多變數。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