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中評鏡頭:夜台北最黑暗一天 酒店街空了
http://www.CRNTT.tw   2020-04-10 00:31:18
台北市林森北路、錦州街酒店街夜台北最黑暗一天。(中評社 鄭羿菲攝)
  中評社台北4月10日電(記者 鄭羿菲)新冠肺炎疫情升高,流行疫情指揮中心9日宣布,全台酒店、舞廳9日起停業暫無期限,北中南當晚同步進 行大稽查。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晚間9點半親自帶隊,由台北市警局中山分局出發,兵分11路聯合稽查全台北市酒店業者。以往深夜車水馬龍的台北市林森北路、錦州街,變得十分寧靜,在黃珊珊稽查完離開時,街上一片昏黑。

  新冠肺炎疫情人心惶惶,台北市8日晚間傳出,有知名酒店女公關確診,流行疫情指揮中心9日也宣布,全台酒店、舞廳9日起停業暫無期限。根據北市府商業處統計,目前登記在案的酒家業跟酒吧業72家次、舞廳業10家次,合計82家次。而黃珊珊9日晚間與警方兵分11路前往稽查酒店、舞廳是否有在營業,包括豪門酒吧、華納酒吧、耐斯舞廳、龍昌酒吧、龍昇酒吧、金艷酒吧等6家,黃珊珊這一路共有48人,報告分局警力20人、北市府商業處與消防局28人。

  記者隨著黃珊珊在錦州街下車,馬上感覺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錦州街氣氛與以往不同,以往酒店樓下燈光閃爍,招牌各個亮晶晶吸引酒客,但今晚卻一片昏暗,擠滿酒店走道的只有稽查的警方,與隨行的媒體記者。酒店業者嘆道,“40年來沒這樣過”。

  待黃珊珊稽查完離開後,警方與隨行媒體也都都陸續離開,酒店街比之前更加昏暗、無人氣,預示這帶的大蕭條來了。

  黃珊珊進入酒店稽查時,有少數業者在店內討論未來因應事宜,因此僅有點亮少數燈光,桌上也有一、兩盤水果供食用,整個酒店、舞廳內十分昏暗,直到業者領黃珊珊入店稽查時,才開始開燈讓黃珊珊等人一一檢查每個包廂,有的包廂甚至垃圾桶都倒蓋在桌上,並沒有營業的跡象。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