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 
中評鏡頭:拔蔡如影隨形這次搬電鍋抗議
http://www.CRNTT.tw   2020-04-08 14:51:49
蔡英文總統下午到桃園參訪藥廠,拔菜總部這次搬出電鍋,還有空心菜,嘲諷蔡政府口罩政策。(中評社 黃文傑攝)
  中評社桃園4月8日電(記者 黃文傑)蔡英文總統下午到桃園蘆竹海湖參訪旭富製藥,瞭解抗疫藥物研發,全民拔菜總部也“如影隨形”,早早在沿途擺設看板,這次還搬出電鍋,嘲諷蔡政府只知道要口罩外交,卻忽視台灣老百姓還苦苦排隊領口罩,口罩不夠只能用電鍋蒸。

  新冠肺炎快速蔓延,造成口罩供不應求,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3月5日示範用“電鍋乾蒸口罩”殺菌,此舉掀起網友熱議。不少人困惑“蒸過口罩後的電鍋是否還能再拿來蒸食物?”對此,長庚醫院腎臟科醫師顏宗海直言感覺“怪怪的”。

  蔡政府會鼓勵民眾用電鍋蒸口罩,主要是無法全面滿足口罩供給,目前把部分口罩調整,目的是要進行“口罩外交”。

  蔡英文總統4月1日宣布啟動“口罩外交”,捐贈1000萬片口罩給美國、歐洲醫護人員後,台外交部7日證實,正在規劃第二波防疫口罩捐贈計畫,對象為新南向國家,預計送出100萬片。

  拔菜總司令盧朝財下午搬出電鍋,還拿出一把空心菜,嘲諷意味濃厚,看板還寫著“蒸口罩用拔菜電鍋,一個817元”,817意味蔡英文總統大選拿到817萬選票。

  蔡英文總統宣布首波捐贈口罩訊息後,美國在台協會(AIT)、美國務院盛讚台灣是“真朋友”,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也罕見在個人推特發表聲明,感謝台灣以行動展現團結,全球性病毒需要國際團結合作。

  隨然蔡政府拿口罩進行外交,獲得國際社會認同,但是引發不少台灣老百姓抱怨,自己口罩供給都不夠,還要求用電鍋蒸口罩,為何不直接滿足自己的口罩需求?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