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劉茂群:老黨員會擔心國民黨跟大陸保持距離
http://www.CRNTT.tw   2020-04-09 00:04:01
劉茂群。(中評社 黃文傑攝)
  中評社桃園4月9日電(記者 黃文傑)七連霸的中國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劉茂群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江啟臣3月9日接任黨主席即將“滿月”,背負很多黨員的期待,但是必須要說,江主席作法要更細膩,讓年紀大的黨員感覺受尊重,把事情講清楚,不要讓黃復興黨部感覺被排斥。

  劉茂群說,老人家難免擔心,新任黨主席似乎跟大陸“保持距離”,但她一點也不擔心,畢竟主席是我們選出來,今天大家都是共生,都是生命共同體,如果國民黨未來就是這樣走向,也只能說這是我們的宿命。

  劉茂群,當選過桃園縣第12、14、15、16、17屆縣議員,2014年桃園升格,已經連任兩屆桃園市議員,她的選區是八德陸光四村,前主席朱立倫的老家就是陸光四村。

  江啟臣3月31日到桃園市議會拜會黨團議員,雙方針對防疫、年輕人等議題,面對面溝通座談,黃復興黨部支持的劉茂群,當天有事並未出席,如今“江主席”上任將“滿月”,有讓黃復興感覺看到希望?

  劉茂群告訴中評社,這次黨主席選舉,包括黃復興黨部都力挺江啟臣,寧願把機會給江也不給郝龍斌,郝在這次黨主席補選會受挫,部分原因還是在於,之前處理韓國瑜沒有很圓滿,讓黃復興覺得有必要廢除國民黨醬缸的舊文化,期待江主席能夠大破大立。

  她說,不可否認,這次郝與江選黨主席,難免被挑起省籍矛盾,但是黃復興都願意挺江聲音,就是要給江主席做做看,但是感覺江啟臣還可以做得“更細膩一點”,做得“有心”一點,不要讓支持者失望。

  被問到,究竟要做到何種細膩程度?才能贏得信任?

  劉茂群分析,讓年紀大的黨員,感覺受尊重,也要把事情講清楚,不要讓黃復興黨部感覺被排斥,大家都在觀察、不看省籍只看江主席,能不能讓願意做事的人出頭,用人部分,凡是年紀大都要退場,支持做事要有大格局,畢竟現在的黨主席,不是一位區域立委,要拿出辦法來,

  “我跟眷村老伯伯都說,要給江啟臣一個機會,支持江放手改革!”劉茂群說,不能讓國民黨又回到醬缸文化,只是現階段一點點失望,沒有看到誠意,老人家都在看,當初都是支持江的人,還沒有看到做出誠意。

  被問到黃復興黨部的存廢?

  劉茂群說,黃復興黨部跟地方黨部合併,個人沒有意見,但是要說清楚,展現大破大立格局,黃復興改革關鍵,還是要看到“新的面孔上來”,好比當初桃園找于北辰接黃國園主委,換人選就看到改變,國民黨現在對新任黨主席寄予厚望,但是也會“長期觀察”,現在“還在觀察中”。

  她強調,現在人事權都給新任黨主席,尊重用人哲學,即便顛覆傳統,不要設副主席,也無所謂,但是要確定,江主席要拿出一套讓我們信服的辦法,做出成績,確定不要副主席,就要找到能夠分擔主席、身份又能稱職的人選,不然江會累死自己。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