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DVD片業者也產口罩 老董:硬仗在疫情後
http://www.CRNTT.tw   2020-04-08 00:07:18
原本生產預錄式DVD光碟的善存科技,開始轉入口罩生產,並捐給2萬片試產醫療口罩給桃園市政府。(中評社 黃文傑攝)
  中評社桃園4月8日電(記者 黃文傑)台灣口罩產能已接近每日1500萬片,仍有業者搶著投入。台灣第一家異業企業主自行投資防疫口罩生產,並被官方徵收,加入生產行列。

  位於桃園龜山工業區的善存科技,2000年由總部設於新加坡的東門科技(Eastgate Technology Ltd.)所創立,後來由台灣人阮登發買下,成為台資企業。業者過去主要生產預錄式DVD光碟,包括在台灣、日本廣為人知的巧虎巧連智教材光碟片,甚至合法A片預錄式DVD也是。

  預錄媒體光碟片在台灣,主要廠商有鈺德、訊碟、豐聲、華鎂、倍碟、善存等。
 
  善存科技原本的產業,與防疫物資無任何關係,但公司也有自製生產包裝光碟片使用的不織布包裝袋,其生產製程使用的材料和設備與口罩類似,企業開始進行轉型,往口罩產業切入,但因轉型過程遇到瓶頸。

  業者後來尋求桃園市政府幫助,儘速完成醫用口罩的藥商製造許可證核發,近期試產出來的醫用口罩經檢測合格,衛福部食藥署也核發第一類醫療器材證號,企業也計畫擴增相關醫用口罩的生產線,可以到達每日20萬片口罩,並配合政府儲備防疫動能,改建一處符合更高端第二類醫療器材的生產區域,生產台灣目前較為短缺的高端醫用口罩,如鴨嘴型N95口罩。

  桃園市長鄭文燦下午到善存科技參訪,業者感謝桃園市政府的協助,並捐贈2萬片試產醫療口罩給桃園市政府。

  董事長阮登發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其實業者很早就想轉入口罩生產,遇到這波疫情,說巧也是,說不巧也是,因為疫情導致原本要採購的機具,突然水漲船高,費用暴增,進度又慢了下來。隔沒幾天,口罩生產工廠與設備都被徵收成為戰備物資,因為過去並非生產口罩,又被拖延,幸好最後問題都逐一克服。

  阮登發說,如果戰備物資是預錄式DVD光碟片,他們一定立刻被徵收,現在順利轉型,成為口罩“國家”隊,善盡社會責任,但他也坦言,疫情之後挑戰才真正的開始,一旦恢復到市場競爭,就看誰生產的口罩品質、價格獲得肯定。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