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陸配受歧視?鄭文燦:尊重防疫中心討論
http://www.CRNTT.tw   2020-02-12 14:25:38
鄭文燦主持希望工程獎學金頒獎典禮。(中評社 黃文傑攝)
  中評社桃園2月12日電(記者 黃文傑)桃園市政府“希望工程獎助學金”上午舉行頒獎典禮,共16位學生受獎,大專院校組9位,高中職組7位,不乏新住民或陸配子女,因為經濟弱勢,但課業表現優異領獎,大專生1年可領取12萬元新台幣的獎學金,高中生1年可領取8萬元的獎學金,這是全台灣各縣市政府中設立最高額的獎學金。

  鄭文燦對於經濟弱勢、力爭上游的學生特別給予鼓勵,也逐一頒獎拍照,最後還送“鄭文燦模式”書籍給學生,強調書中內容不是政績宣傳,而是以他自己的成長故事,勵志教材。

  會後接受媒體採訪,被問到希望工程獎學金得獎學生,不少是新住民或陸配子女,表現優異,不過這波疫情,政府為了防疫中斷小三通,兩岸直航也限縮,陸委會原本同意讓陸配子女入境,結果受到壓力“一日三變”,如何兼顧疫情和陸配子女權益?

  鄭文燦表示,防疫與經濟、防疫與人道,這些都需要取得平衡,怎樣是合理範圍?讓入境許可以更符合台灣的防疫、人道和經濟三方面需求?這些都要權衡,防疫指揮中心可能有很多的考慮,但是防疫過程,三方兼顧是必要的。

  被問到,從第一批滯留武漢春節加班機返台,其中有陸配受到批評,這波疫情又限縮陸配子女入境,條件趨於嚴苛,陸配是否受到歧視?

  鄭文燦指出,陸配應該是可以入境,詳細的部分,尊重“中央”防疫中心的討論。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