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 
蔡英文總統雲林視察 萊豬跑票綠委劉建國缺席
http://www.CRNTT.tw   2021-02-19 14:39:02
蔡英文總統今前往雲林縣視察。(照片:總統府提供)
  中評社台北2月19日電/蔡英文總統上午前往雲林縣視察,先後參訪重劃區農田排水系統性改善工程、水林鄉水林番薯推動優良農地加值計畫灣西專區、口湖鄉第九養殖專區及台西海口生活館。綠委蘇治芬出席陪同,日前在萊豬行政命令表決跑票的立委劉建國未現身。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受訪說,今天是應蘇治芬邀請到雲林,前往雲林關心農漁業和地方建設,雲林很大,山區部分會另安排時間去關心建設和發展。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吉仲、“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國家發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游建華、蘇治芬等分別出席今日行程。蔡英文總統致詞時大力稱讚陳吉仲,“是她看過做得最好的主委”。

  蔡英文總統在雲林並未受訪,張惇涵代為回答媒體的提問,有媒體問,蔡英文總統第一站選擇雲林海線,未去山線,是否因黨籍立委劉建國在萊豬投票跑票,蔡英文總統心裡還不高興?張惇涵說,今天是應蘇治芬委員邀請到雲林,蔡在開工首日到雲林關心農漁業和地方建設,雲林很大,山區部分會另安排時間去關心建設和發展。

  蔡英文總統在參訪時表示,政府正在推動屋頂型光電和“漁電共生”專案,希望讓台灣的太陽光電,能夠因地制宜、多元的發展,也期盼雲林能創造出綠能產業、養殖產業及在地環境生態的“三贏”,讓台灣能夠更好,雲林可以更好。

  蔡英文總統首站前往水林鄉參訪“重劃區農田排水系統性改善工程與水林鄉水林番薯推動‘優良農地加值計畫’灣西專區”,聽取農田水利署蔡昇甫署長“重劃區農田排水系統性改善”簡報。

  蔡英文總統致詞時表示,農委會陳吉仲主委非常了解農業問題,是她看過做得最好的主委,她也特別感謝蘇治芬,蘇委員曾擔任縣長,知道地方的需求,讓政府能有系統的處理農業問題,農田水利會改組後成為中央機關,將更有系統地推動農水路及農業灌溉系統整合。她希望未來雲林水林鄉生產的番薯,在全台灣、全世界都吃的到,除了照顧在地種番薯的長輩,年輕人也可以回來,一代傳一代,讓農業可以繼續下去,而且價格越來越好,務農也可以變成台灣一項很好的工作。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