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綠搞台獨 孟繁珩:你們有沒送孩子去當兵?
http://www.CRNTT.tw   2020-04-02 00:15:22
今年65歲的高雄市“國軍眷村文化發展協會”總幹事孟繁珩是國民黨50年資歷老黨員。(中評社 高易伸攝)
  中評社高雄4月2日電(記者 高易伸)“當中國國民黨對大陸失去胸懷與情懷時,基本上這個黨已經完蛋了。”高雄市“國軍眷村文化發展協會”總幹事孟繁珩接受中評社專訪,點出藍軍面臨最嚴峻的路線發展問題。孟說,剛逝世的郝柏村與王文燮這一輩人因歷經過國共內戰,因此對兩岸和平統一仍抱有情懷,可惜國民黨現在已快質變跟其他政黨一樣,都只著重在爭取台灣島上的執政權,格局越來越小,也越被弱化。

   軍人出身的孟繁珩還說,當年蔣介石來台一心想反共大陸,底下將領甚至把小孩都送去唸軍校以表忠心,這些高喊台獨的綠營政客與官員,他們有沒有也把小孩送去唸軍校“抗中保台”呢?

  孟繁珩,1954年生,祖籍天津,50年國民黨黨齡,畢業於空軍航空技術學院,曾服役於屏東一指部、鬆山機場專機中隊、聯勤兵工廠等。曾任壓力容器協會副秘書長,現為高雄市“國軍眷村文化發展協會”總幹事長,致力於眷村文化保存工作與兩岸交流。

  為何認為國民黨格局越來越小,且越被弱化?孟繁珩表示,美國因素是非常重要的關鍵!當年蔣介石在國共內戰中受到美國的支持,敗逃來台後依舊仰賴美國,因此美國把蔣介石政權視為在亞太地區的棋子。今天不論是國民黨或民進黨在台執政,依舊受控於美國。

  孟繁珩說,大多數的台灣人對世界觀的了解只有美國跟日本,蔡英文總統把美國拖下水,美國也樂於打台灣牌。但台灣人民不了解應該如何跟中國大陸打交道,在意識形態綁架下,兩岸關係終會走向死胡同。

  孟繁珩說,根據中華民國憲法我們的主權及於中國大陸、治權在台澎金馬。最近民進黨籍的行政院院長”蘇貞昌質疑國民黨金門縣立委陳玉珍的言論,就等於直接把“中華民國台灣國化”了。這一點國民黨如果再不強力捍衛,很多事情就會“積非成是”,變成“理所當然”。

  孟繁珩認為,台灣目前的窘境在於國家認同出了問題,基於台灣內部的團結與永續發展。他主張人民有權要求任何政治人物公開宣示你們心中的國家認同,不能閃躲也不能迴避。他強調,解決政治問題不能仰仗軍事,而是透過選舉投票。中國國民黨為何會流失選票及政權,黨內必須認真檢討。

  對於兩岸關係的未來,孟繁珩說,台灣如果不懂得跟對岸相處,一昧緊抱美國大腿,未來很可能走向戰爭與不確定的未來。尤其台灣年輕人高喊“天然獨”,但他們對歷史沒有更深刻的認識,台獨面臨的考驗是戰爭,這是台灣年輕人願意承受的嗎?

  孟繁珩說,他今年已經65歲,見証台灣經濟奇蹟與衰弱,也見證國民黨兩蔣時代的領導與藍綠內耗。“現在台灣的老底也差不多了”,一個孱弱的國民黨無法對抗民進黨,社會氛圍也走向危險的台獨路線,他對未來是抱持較悲觀態度的。

  孟繁珩觀察,兩岸之間是扯不斷的,血緣親情不容易靠政治手腕拆開,這也是他致力保存眷村文化,希望兩岸關係仍有一條臍帶相連,希望透過教育與文化保存,讓更多人認識兩岸之間的淵源與連結。

  孟繁珩說,台灣人口就這麼少、土地面積就這麼大,民進黨以台灣為中心出發沒有不對,但用意識形態綁架兩岸關係,對台灣未來是不健康的。大陸已從過去的貧窮落後進步到現在的世界第二把手地位,過程中還是有很多值得借鏡之處。尤其大陸現在疫情控制得宜,很多防疫工作、物資甚至向外輸出,大陸在做的是在爭取世界的領導地位,在兩岸關係持續惡化下,台灣未來被邊緣化的態勢勢必越來越明顯。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