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中評鏡頭:屏東東港華僑市場海鮮攤 苦等客人
http://www.CRNTT.tw   2020-02-22 00:30:26
東港華僑市場的新鮮綜合生魚片僅要價新台幣390元,,您覺得便宜還是貴呢?
  中評社屏東2月22日電(記者 高易伸)東港華僑市場是在地漁貨直銷與集散中心,是喜愛生魚片老饕的朝聖之地。華僑市場內攤商約有2、300家,但業種多集中在生魚片、雙糕潤、代客料理及海鮮餐廳這幾類,因此競爭頗為激烈。華僑市場內228攤位“王匠生魚片”老闆李志群21日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他們的生魚片僅台北日本料理的一半價位,而且新鮮度絕對不輸,但受疫情影響已掉兩三成。如今僅存熟客力挺,至於外來客也減半、海外觀光客則歸零。

  李志群表示,來這裡營業已有7、8年時間,過去幾年生意一直不錯,但從去年底開始,業績就開始下降,出現疫情訊息後,來客數已陸續降低。李說,疫情在屏東其實沒有爆發,華僑市場就做落在港口旁,四面通風也非密閉空間,應該不會有傳染的疑慮。基本上這邊的空氣好,很多人來到東港也把口罩脫下呼吸新鮮空氣,並希望消費信心趕快恢復,疫情能受到控制。

  李志群熱心介紹說,來東港最知名的就是品嚐黑鮪魚。外界都認為黑鮪魚是高不可攀的食品,但在東港,這裡的價錢只要台北日本料理店的一半甚至更低就能享受到。

  李說,現在是海膽季節,我們的海膽看大小,一顆切成兩半大約新台幣200至250元,至於黑鮪魚的上腹在台北可能一片就要新台幣300元,但在這裡只要花新台幣1千元,就能享受到包括金三角、上腹、中腹及赤身,每部位各三塊的美食。此外,醬料與山葵都是自己調配且手磨的,相信大家一定會覺得物超所值。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