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陸客不來、疫情壓垮 甘光華:觀光業等明年
http://www.CRNTT.tw   2020-02-20 14:37:23
高雄市計程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甘光華。(中評社 蔣繼平攝)
  中評社高雄2月20日電(記者 蔣繼平)新冠肺炎疫情衝擊觀光產業,高雄運將年後浮現轉業潮,高雄市計程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甘光華接受中評社訪問時表示,去年陸客不來,原跑旅遊線也來搶食市區短程,已讓餅縮小,大家收入整體降低,疫情又讓大家不敢出門消費,連基本工資都賺不到,變成壓垮產業最後一把稻草。疫情結束是否能回春?他認為,兩岸情勢不好,陸客也不一定放行,疫情何時結束不確定,可能要明年才有機會。

  甘光華,1952年生,現任高雄市計程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中華民國計程車客運同業公會全聯會副理事長。高雄市車行約100多家,有登記領牌計程車數約9100輛,目前已傳出退租潮。
 
  甘光華表示,2003年SARS期間業績掉了3成多,但這次新冠肺炎疫情掉了5到6成,主要是新冠病毒疫情傳染威力比SARS更嚴重,且沒有相關旅遊史也會確診,導致人心惶惶,且疫情持續時間恐怕會比SARS拖的還要久。

  甘光華表示,現在很多司機租車租不下去,只能把車還給租賃公司。目前尚未統計人數,但一個車行若有10幾20個,全高雄100多間車行會有多少人,這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

  甘光華表示,一定撐不下去才不開車,才想辦法轉業,就是為了想辦法謀生,否則接下來3個多月怎麼辦?沒有收入經濟壓力就會跟著來,造成社會更多問題,但是大家都撐不下去,也會造成惡性循環。

  這幾年景氣怎麼樣?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