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林易煌:台商賺錢回流台灣 怎會是背叛?
http://www.CRNTT.tw   2020-02-15 00:25:58
林易煌受訪。(中評社 李其樺攝)
  中評社台南2月15日電(記者 李其樺)針對蔡政府撤回非台籍陸配子女返台政策,台南開元寺慈愛醫院副院長、台南醫師公會顧問林易煌接受中評社訪問認為,選舉時台灣對大陸抱持仇中心態,現在防疫決策傷害兩岸關係,但是台灣經濟與大陸緊密相連,目前最缺的防疫醫材,大陸若切斷原料供應和關閉市場,將引發嚴重後果。

  對於台灣在防疫處理上採取自保態度,甚至網路輿論對台商及其眷屬加以撻伐,背後的政治考量?

  林易煌表示,台灣網軍攻擊無法回來的台商及其眷屬、子女,好像他們去大陸賺錢就是背棄台灣,不僅顯得觀點狹隘,也是選舉造成的後遺症。民進黨在選舉的時候操弄仇中,把中國視為敵人,利用仇中製造選民同仇敵愾的心情來爭取選票,這種作法確實有效,國民黨在這次選舉就被視為中國同路人被選民排斥。

  林易煌表示,選後蔡英文總統調整仇中策略,從當選談話中看出對中國釋出善意,但是被民進黨教育仇中的網軍改變不了觀念,還是把中國大陸當作敵人。蔡已經轉彎了,網軍還是沒辦法改變過來,現在又把在大陸賺錢的台商視為“叛國”;但是台商賺的錢難道沒回流台灣嗎?台商把錢拿回台灣讓台灣百姓享用,拿中國的錢支援台灣,怎麼是背叛行為?

  為何台灣醫療器材如口罩,8、9成都來自中國大陸?

  林易煌分析,早年台灣醫材可能從日本或其他國家進口,後來中國大陸經濟崛起,成為全球最大工廠,成本便宜,因此近幾十年台灣所用的基礎醫材幾乎都是大陸進口。

  林易煌表示,除了醫材,像是LED、電視、電腦等電子產品很多都是在台灣組裝,再銷往大陸,奇美、鴻海、群創、廣達電、宏碁等企業產品,最大市場都是在大陸,原料來自中國大陸,產品又銷往大陸。或許有人提出改銷往美國,但是大陸為了增加台灣人好感,可以對台灣讓利,美國要保障自己人民利益,也要兼顧人民選票,不可能對台灣讓利,還會課以極高關稅。 

  這波兩岸在防疫上的對立,對日後兩岸關係有何負面影響?

  台灣有些網軍認為不要跟大陸有瓜葛,基本教義派要台灣主權抬頭,但沒有意識到台灣是個孤島,無法生產原料,所有的民生用品、醫療器材的原料幾乎都來自大陸。因此除了蔡英文總統,部分深綠政治人物選後試圖跟大陸緩和緊張關係,因為他們很清楚這一點,選舉時製造仇中情緒獲得選票,選後就不能這樣玩了,如果大陸封殺台灣原料要怎麼辦?到時恐怕連衛生紙都買不到。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