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中評編譯:俄烏戰爭之際俄巴關係升溫
http://www.CRNTT.tw   2022-02-26 00:25:10
 
  然而,普京總統近期的行為可能會影響巴民眾對俄羅斯的看法,繼而影響俄巴關係。莫斯科已宣布承認烏克蘭東部的兩個分離主義實體為“主權國家”,然後全面進攻烏克蘭。

  烏克蘭加入北約的意願引起了俄羅斯的不滿。俄羅斯認為北約東擴是針對自身。美國及其西方盟友曾經同意不干涉俄羅斯的勢力範圍,以換取俄羅斯不干涉他們自己的勢力範圍。當俄羅斯在2014年占領克里米亞後,美俄緊張局勢加劇。聯合國決議認為這片土地屬於烏克蘭,美國對俄羅斯實施了經濟制裁。

  俄羅斯以保護烏克蘭東部分離主義者的名義進攻烏克蘭。俄羅斯政府一直表示,俄羅斯對烏克蘭“不是入侵”。普京的戰爭行為有助於彌合美國與其幾個西方盟友之間的裂痕,這些盟友曾經質疑拜登總統對俄羅斯的強硬立場,並贊成採取外交手段解決問題。目前,美國還是通過收緊對俄制裁進行報復。

  中國對於普京總統的強硬態度可能會有微妙反應,儘管中俄友誼為了共同應對美國而變得更加牢固。中俄元首最近在北京會晤後發表的聯合聲明顯示,他們將長期合作。中方同意俄羅斯的觀點,即北約今後不能再擴大。不過,中國直到俄烏戰爭全面爆發前還是支持烏克蘭的主權,中方表示“尊重和保護”烏克蘭主權是必要的,這與普京之前關於烏克蘭的聲明不同。

  因此俄羅斯對烏克蘭採取軍事行動會影響中俄和俄巴關係。畢竟中國是烏克蘭的第二大貿易夥伴,而烏克蘭和巴基斯坦也有著長期的安全關係。巴基斯坦願意在全球動蕩中發揮更重要作用,但它必須維護自己的利益。儘管與莫斯科的關係有所改善,但巴基斯坦在全球事務中還是力求做到不偏不倚。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