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快評:“一個中國”繞不過去、躲不開
http://www.CRNTT.tw   2020-02-12 01:10:44
  中評社快評/前國民黨主席、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稱,台灣民眾不能接受以“台北”名義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舉辦的論壇。此前朱立倫還投書外媒,聲稱應該讓台灣回到觀察員身份,積極參與WHO相關活動。

  世界衛生組織(WHO)論壇11日、12日舉辦,全球400名專家參與,討論如何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台灣專家以“台北”名義、視訊方式參與。連民進黨當局都接受以“台北”名義,朱立倫何以不能接受?不接受又能怎樣?

  台灣前立委、前監察委員周陽山認為,台灣以台北(Taipei)為名義視訊參加WHO專家會議,一定是在大陸默許下完成,最後一定是大陸點頭,這是台灣過去要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的默契。

  周陽山所言是國際現實,也是政治現實。“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台灣躲不開,特立獨行的特朗普政府也繞不過去。當今世界的“勢”和“理”,只要涉及中國,都只能是“一個”。

  朱立倫迴避“一中”,空談讓台灣回到世衛,倒不如勸諫蔡當局,接受“九二共識”,如果有了“九二共識”,問題將迎刃而解。若不此之圖,繼續鼓譟,則與“以疫謀獨”沒什麼兩樣。

  智者順勢而謀,愚者逆理而動。台灣專家畢竟又能參加WHO專家會議了,儘管是以“台北”名義、視訊方式參與。大陸展現了靈活性,而“台北”之名義,也再次印證台灣要參與國際活動,“一個中國”是繞不過去、躲不開的。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