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快評:以疫謀獨、倚美謀獨 加劇兩岸對抗
http://www.CRNTT.tw   2020-02-07 01:02:15
  中評社快評/國台辦負責人6日就世界衛生組織涉台問題發表談話,抨擊台灣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分裂勢力在全民抗疫的時候,伺機鼓噪所謂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議題,警告“以疫謀獨”是絕不會得逞的。

  大陸是以國台辦負責人、而非發言人的名義發表談話,份量不一般。該篇談話點名台灣民進黨當局,奉勸民進黨當局立即停止在世衛組織涉台問題上的政治盤算和政治操弄,語氣十分強硬。

  除了以疫謀獨,民進黨當局還在倚美謀獨。近日賴清德一行人去到華府活動,於美東時間5日進入白宮國安會與美國官員會談約70分鐘。台灣《中央社》稱,這是台美斷交以來台灣官員拜會白宮國安會最高層級紀錄。

  以疫謀獨、倚美謀獨不利兩岸在防疫、抗疫上合作,而且會加劇兩岸對抗,包括外交對抗、軍事對抗,甚至經濟對抗。民進黨當局挑動兩岸對抗、在上月的選舉中獲益,繼續挑動兩岸對抗,必進一步推高台海衝突風險,並波及台灣民生經濟等多個領域。

  大陸正全力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將其列為頭等大事,民進黨當局若以為此時是以疫謀獨、倚美謀獨的好時機,會是誤判形勢。對抗的力度有多大,反作用力就有多大;不斷撞擊大陸底線,小心過了“臨界點”,難以收拾。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