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快評:關鍵時刻 大陸再對台灣民眾發出呼籲
http://www.CRNTT.tw   2020-01-02 00:52:27
  中評社快評/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在2020年第1期《兩岸關係》雜誌發表題為《攜手同心砥礪前行》的新年賀詞。劉結一強調,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美好前景,需要兩岸同胞共同努力,亦需要廣大台灣同胞正確把握。

  劉結一賀詞中沒有提及台灣即將進行的“大選”,也沒有提及台灣立法院於2019年最後一天三讀通過的“反滲透法”。不過,賀詞緊扣當前兩岸關係形勢,既總結過去一年的大陸對台工作,也對台灣民眾發出呼籲。

  劉結一指出,兩岸關係進入新的一年,走上和平發展道路,廣大台灣同胞就能充分享受“紅利”福祉。反之,如果極少數人繼續在兩岸之間製造對立和敵意,廣大台灣同胞的利益福祉就會嚴重受損。劉結一希望廣大台灣同胞順應大勢,把握機遇。

  大陸海協會會長張志軍昨天也發表新年賀詞。他說,新的一年,對兩岸關係而言,風險挑戰依然存在,險灘暗礁不可避免,但江河滾滾向東、民族意志永遠向前的歷史潮流不可逆轉。

  新年伊始,最受兩岸關注的,莫過於即將進行的台灣“大選”。“大選”倒數9天,藍綠勝敗對兩岸關係的未來發展影響巨大。大陸不介入選舉,但寄望台灣選民做出有利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選擇。是和是鬥、是打開僵局還是繼續對抗,選擇權在台灣選民手中。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