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快評:首場政見會多口水 難分輸贏
http://www.CRNTT.tw   2019-12-19 01:33:35
  中評社快評/台灣2020大選首場電視政見發表會昨晚登場,韓國瑜與蔡英文總統重炮互轟,口沬橫飛,如辯論大戰。從藍綠反應及一些網友的評論看,雙方表現沒有特別之處,尚難分輸贏。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認為,韓的表現比去年高雄市長選舉和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辯論時好很多,非常有力量。另一資深媒體人許聖梅認為,在一場政見發表會中破題很重要,韓國瑜是以國家定位大哉問蔡英文總統,而蔡英文總統則選擇閨蜜來破題,“兩人格局高下立判。”

  不過,文化大學廣告系主任鈕則勳認為,蔡英文總統戰術彈性靈活、攻守利落,韓國瑜一直攻堅卻只能固票;而宋楚瑜則太傳統“梗太老”,破票很困難。台北市長柯文哲在第一場政見會結束後於臉書開酸,指檯面上的總統候選人整天噴口水喊口號,“就像剛剛結束的政見發表會一樣。”

  首場政見會觸及兩岸路線與國家認同問題,蔡英文總統與韓國瑜的立場與過往沒有不同。其中韓國瑜針對遭質疑賣台一事的反擊,是有說服力的。韓國瑜說,謝長廷2013年到香港,中聯辦從頭到尾陪同;蔡英文總統、賴清德以及陳菊也都去過大陸,也跟中共高官吃飯喝酒,卻沒人說他們不愛台灣。韓國瑜要蔡還他一個清白。

  綜合政見會全場表現,雖然韓國瑜攻擊力強,不過仍感覺不到要贏的氣勢。政見會還有兩場,下次該少些口水,端出更多政策牛肉了。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