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快評:“護國神山”坍塌 誰要摧毀台積電?
http://www.CRNTT.tw   2022-10-12 00:43:45
  中評社快評/美國CBS電視台《60分鐘》(60 Minutes)當地時間9日播出的節目中,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受訪稱,大陸會克制動武,但如果發生戰爭,“台積電會被摧毀,所有一切都難逃被毀。”

  誰要摧毀台積電?今年1月,美國軍方雜誌“規範”(Parameters)曾刊登一篇論文,建議採取“焦土”戰略,以摧毀台積電為籌碼,施壓中國大陸打消攻擊台灣的念頭。彭博社早前的報導也稱,美國考慮撤離台積電的高級工程師,甚至是破壞台積電施備,以此嚇阻大陸的攻擊行動,或讓大陸打下台灣後也沒有晶片設施可以利用。

  台積電會被誰摧毀?台灣媒體人陳揮文11日在一個節目中揭開張忠謀“說不出口的那句話”。陳揮文認為,大陸如果佔領台灣,沒有理由摧毀到口的肥肉、全世界生產晶片最重要的台積電,張忠謀說不出口的那句話,是台積電會被美國摧毀。

  如張忠謀所言,如果發生戰爭,“所有一切都難逃被毀。”誰在挑起戰爭?大陸一再指出,台海局勢緊張的根源在於民進黨當局謀求台獨,極力迎合外部勢力,搞“以台制華”。台獨意味災難的降臨,是美台勾連,謀“獨”挑釁令台積電等陷入可能被摧毀的危機之中。

  台積電近年捲入中美貿易戰、科技戰,不僅面對政治壓力,近期更不斷遭市場拋售。台灣股市昨天假期後復市,加權指數急跌逾4%收市,台積電跌幅高逾8.33%,市值9個月跌掉近四成。

  台灣半導體產值高,半個台灣靠它養身體。台積電一向被稱為“護國神山”,如今已坍塌一半,未來還可能遭美國算計摧毀。張忠謀憂心戰爭毀掉一切,謀“獨”者卻並不在乎。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