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快評:民眾不要敵對 兩岸對話大門敞開
http://www.CRNTT.tw   2020-12-31 01:09:33
  中評社快評/今天是2020年最後一天,兩岸關係在這一年經歷很多不愉快,所幸和平能夠保住,都扛過來了。年尾有一些值得重視的訊息,如果把握得住,新的一年台海可繼續保平安、遠離戰禍。

  綠營的台灣民意基金會29日公布的12月民調顯示,民進黨當局的兩岸政策滿意度,比今年2月大幅下滑近一成六。調查者認為,兩岸關係對峙,但台灣民眾並不願見長期敵對,民進黨兩岸政策立場應保持善意、保持政策彈性。

  在北京,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昨天指出,兩岸對話的大門從來都是敞開的;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政治基礎上,大陸願意同台灣各黨派、團體和人士開展形式多樣、內容廣泛的對話協商,聚同化異,積累共識。

  台灣有關兩岸問題的民情、民意出現變化,大陸對台大政方針明確一貫,這是決定兩岸關係走向的最重要因素。美國換總統、國際形勢大變,對兩岸關係的影響重大,但兩岸關係發展的主導權,始終掌握在大陸的手裡。

  2020年,台灣方面對兩岸人員往來交流設下很多人為障礙,比如取消“小三通”,取消大多數航點等。而從2019年8月開始,大陸也暫停民眾赴台自由行。如果台灣方面能夠排除人為干擾,回到“九二共識”的正軌上,相關問題就有望得到解決。辭舊迎新,兩岸應多來往,多交流,一起賺大錢,一起保平安。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