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快評:“港獨”鳥獸散 台獨須回頭
http://www.CRNTT.tw   2020-07-01 02:06:51
  中評社快評/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昨天全票通過《港區國安法》,香港特區政府即晚刊登憲報,生效與實施。就在《港區國安法》通過前一刻,多個港獨組織宣布解散,頭面人物紛紛退出,“港獨”勢力可以作鳥獸散形容。

  《港區國安法》總共六章六十六條,細讀條文,能夠感受到其強大的“震懾力”。這是專為“堵住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和制度漏洞”而立的法律,實施後香港變亂為治、重返正軌,是可以期待的。這些天“港獨”鳥獸散,本身已說明香港已開始出現轉機。

  《港區國安法》主要針對的,當然是賣港賣國的“港獨”分子,同時,也警告、甚至會處罰聲援“港獨”、資助“港獨”的台獨分子等。《港區國安法》中的“分裂國家罪”等條文,說劍指台灣,也不為過。

  “港獨”鳥獸散,台獨須回頭。其一,“港獨”與台獨過去沆瀣一氣,相互勾結,《港區國安法》實施之後,“兩獨”都是被打擊目標,露頭就會被打;其二,“港獨”與台獨有個共通點,都是高估外力、低估大陸,崇洋媚外,挾洋自重,其結果只會應了那句話,“今日黃絲,明日綠蛆”。

  《港區國安法》已通過實施,這些天香港安靜了許多。外界相信,解決了香港問題之後,大陸下一步將有更多精力、能騰出手來更從容對付台獨。大陸近期強化在台灣周邊海域、空域的軍事活動,可以視為明顯訊號,台灣感受到的壓力,將會越來越大。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