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快評:鬆綁境管排除大陸 政治病毒入腦
http://www.CRNTT.tw   2020-06-26 01:25:42
  中評社快評/台灣開放11地境外生入境,預計今天第一批有8人抵台,大陸學生被排除在外;自25日零時起,台灣開放桃園機場轉機,大陸航點被排除在外;自6月29日起,台灣將放寬有商務經貿交流及人道等需求的外籍、港澳人士入境,大陸人士被排除在外。

  對全球確診和死亡人數分居第一第二的美國和巴西,台灣都進一步鬆綁境管措施,為何對國際認證防疫排名遠優於台灣的大陸,要無條件禁止、排除在外?台灣當局的解釋是:“因為大陸疫情嚴峻”。

  這遠不只是黑色幽默、黑色笑話!有人說,“美國病例舔起來很香,有味;而大陸太乾淨了,所以舔起來索然無味。”資深媒體人黃智賢說,當局要的是反中,不是防疫,“人一獨,腦就殘”。

  老實說,鬆綁境管排除大陸,只能以政治病毒入腦,才能解釋得通。當政治病毒入腦,後果是很嚴重的。搞政治防疫、政治操弄,很容易露出狐狸尾巴;而當全球重要經濟體紛紛對大陸解禁,以爭取大陸消費市場和購買力,台灣卻不解禁,絕非聰明做法。

  現實很殘酷,疫情非但未能消弭兩岸歧異,台灣反而還將彼此的心結拉得更緊。當中英、中德、中韓、中新、中美都通了,民進黨當局何時才願打開兩岸死結?因為政治病毒入腦,無法期待很快痊癒。

  端午前夕,美國確診246.3萬例,死亡12.4萬人,巴西確診近120萬例,死亡5.3萬人;大陸確診8.3萬例,死亡4634人。歐盟研擬開放邊界名單排除美國和巴西;台灣宣布開放轉機和入境,歡迎美國和巴西旅客,單獨排除大陸旅客。聯合報評論說得好:“台灣可以搞政治防疫,但病毒不搞政治。”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