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快評:今日韓國瑜 明日柯文哲?
http://www.CRNTT.tw   2020-06-06 01:09:52
  中評社快評/今天是高雄罷韓投票日,結果很快就會揭曉,可能的影響各方關注。其中一個關注點是,今日的韓國瑜,會不會是明日的柯文哲?

  台北市長柯文哲6月5日下午率台北市政府官員赴台北市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中國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戴錫欽詢問,6月6日就要罷韓投票,且只要高雄市25%投票人數(57.5萬)就可以罷免掉;如果罷韓真的通過,你會不會有兔死狐悲的感慨?民進黨政府會不會像追殺韓國瑜那樣追殺你?還沒等戴問完問題,柯文哲就搶話說“一定會”。

  這也是很多評論分析家的看法。整個罷韓過程,表面先是由民間團法發動、操作,民進黨保持低調;但在最後階段,民進黨及民進黨政府公開動員、支持,用意非常明顯,就是既要打垮韓國瑜,也要進一步挫傷國民黨。

  沒有國民黨的強勁競爭,民進黨必然會將政治打壓的對象轉到柯文哲身上,因為柯可能是2024年大選民進黨潛在的競爭對手。相信近幾個月來的發展,柯文哲已有日漸增強的“感受”。打柯的方式很多,發動罷免只是一種可能的方式(可實質推動,也可只限於輿論施壓),在兩岸議題上“抹紅”或掣肘更是準備多時的選項。這一點,民進黨政府對柯文哲在意并積極推動的雙城論壇持何種態度,可以作為近期一項觀察指標。

          
】 【打 印】 【評 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