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快評:堅定信念做足準備 確保台海和平穩定
http://www.CRNTT.tw   2020-05-19 01:57:08
  中評社快評/明天520,又是一個受各方關注的日子。兩岸人民要和平,不要戰爭,致力維護台海和平穩定,主政者責無旁貸,須謹言慎行,留下迴旋空間,切忌推出極端的政策、主張。

  世界正面臨百年不遇的大變局,兩岸各自面臨很多挑戰,包括政治的、經濟的、社會的。改善兩岸關係,緩解兩岸僵局,不只能避免台海成為引爆點,而且有助兩岸各自處理自身難題。

  過去4年兩岸關係歷經緊張對立。大陸一再強調,台灣當局不論提出什麼模式、主張,關鍵是要說清楚兩岸關係的性質這一根本性問題,確認台灣與大陸同屬一個中國的核心認知。撇開這一點,談不上有何新意或善意,無助化解兩岸僵局。

  520之前,台灣當局公布了新人事。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認為,蔡英文總統520有關兩岸關係的談話似乎已不重要,用哪些人已經清楚地表明了其意識形態、“國族”認同、兩岸關係與對外關係的政治立場。張亞中很憂慮,兩岸關係的确沒有樂觀的理由。

  大陸對當前台海形勢的評估是:更加複雜嚴峻,但統一的大勢不可撼動,主流必定壓倒逆流,正義必定戰勝邪惡。

  台灣問題涉及各種複雜因素,過去四年大陸一直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未來四年兩岸關係風險與挑戰更大,唯有堅定信念、堅定意志,做足兩手準備,沉著應對,才能確保台海和平穩定。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