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快評:是和是戰 台灣要先想清楚
http://www.CRNTT.tw   2020-02-11 01:10:50
  中評社快評/大陸軍機2月9日、10日連續兩日進行“繞島巡航”,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0日作出說明,與軍事行動相呼應,很不尋常。大陸發出了清晰、嚴重警告,兩岸未來是和是戰,台灣要先想清楚。

  大陸軍機“繞島巡航”近年不時進行,軍事意圖十分明顯,不過過去多數強調是例行訓練,這一次則直接點明針對台獨,且一度飛越“海峽中線”。大陸對台軍事壓力已然升級,下一步的軍事行動是什麼?有多震撼?難以預測,主要看台獨是否繼續玩火、玩多大。

  大陸對台軍事施壓,不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而是因應台海最新局勢而採取行動。今年1月民進黨在選舉中獲勝,近期對大陸的敵意一點沒有收歛,擺出加大兩岸對抗的姿態,進一步將兩岸推向攤牌;國民黨方面,因為1月在選舉中慘敗,黨內充斥拋棄“九二共識”的聲音,國民黨可能蛻變為另一個“台獨黨”,這必然加劇兩岸關係動盪。

  大陸堅持“和平統一”,台獨不時進行危險的挑釁。搞台獨,則遲早要打仗。兩岸是和是戰,民進黨要先想清楚,國民黨也要先想清楚,台灣民眾也要先想清楚。不要懷疑大陸要完成國家完全統一的決心和實力,台獨即戰爭,和戰一念間。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