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快評:國民黨面臨轉折性發展 重生?崩解?
http://www.CRNTT.tw   2020-02-03 01:13:39
  中評社快評/依照國民黨的規定,參與黨主席補選者,應於今明兩天(2月3日或4日)完成所需的黨員連署,經選舉監察委員會審查通過後,登記為黨主席補選候選人。正式投票將在3月7日進行。從目前來看,這場黨主席補選,是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和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兩人的對決。

  近三十年來,中國國民黨的危機不斷、風波不斷,經歷了多次起伏波折,現在又面臨新的一次轉折性發展。這次敗選之後的國民黨主席補選,如果不能讓國民黨重新凝聚獲得再生,則可能發生分裂、甚至崩解,淪為一個中小型政黨。因此,國民黨是向上發展,還是向下沉淪,可能是這次黨主席補選後可能呈現的趨勢。

  我們祝福國民黨主席補選能夠順利進行,期待未來的國民黨新主席——不管誰當選,都能夠帶領國民黨重生,繼續在台灣政治及兩岸關係發展中揮積極重要的作用。

  正如北京聯合大學台灣研究院副院長李振廣日前接受中評社記者採訪時所言,未來國民黨的領導人、掌舵人,需要一種大智慧,更需要臥薪嘗膽,找到國民黨自身分裂、不得民心的根本原因,而不應該一股腦地把原因推給大陸、推給兩岸關係;如果國民黨未來的領導人還是不從自身找原因,只能加速國民黨的衰敗;國民黨不應因為一次挫折就大亂方寸,而應好好自省,迎難而上。

          
】 【打 印】 【評 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