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快評:防疫視同作戰 兩岸攜手應對疫情
http://www.CRNTT.tw   2020-01-22 00:49:22
  中評社快評/台灣確診島內首宗“新型冠狀病毒”個案,患者是一名居於台灣南部的55歲女子,平常在武漢工作,前晚搭機返回台灣,有發燒、咳嗽、呼吸急促等症狀,昨日檢測確定受感染。台灣方面已提升武漢旅遊疫情建議到第三級警告,呼籲民眾如非必要應避免前往武漢。

  媒體以“台灣淪陷”形容疫情的發展情況。農曆新年即將到來,“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讓人膽戰心驚,很多人擔心它是SARS翻版。2003年爆發SARS的前車之鑑讓港台兩地對這次的疫情異常警惕。

  1月13日至14日,大陸方面同意並接待台灣專家到武漢進行實地考察,台灣專家與參與此次疫情防控和患者治療的大陸專家進行交流,咨詢了解防治信息,並實地參觀疾控機構的實驗室和收治病例的醫療機構。大陸方面也多次及時向台灣有關方面通報了疫情防疫的最新情況。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兩岸有關方面已攜手共同應對,這是避免病毒蔓延,控制疫情擴散的重要一環,也是兩岸互釋善意、共同防治今次疫情的好的開始。

  疫情緊急,防疫視同作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近日升級,存在人傳人情況,這就需要各方面更進一步提高警惕和預防。從重視和維護兩岸同胞的健康福祉出發,相信兩岸防疫部門會有新的合作、願意採取進一步行動。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