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快評:詭異的選舉 虛實已經明朗?
http://www.CRNTT.tw   2020-01-11 01:47:18
  中評社快評/今天是台灣的大選投票日,晚上就會知曉投票結果,台灣未來四年的發展路向也將大致明朗。

  台灣這場舉相當詭異,虛實難辨。從態勢上看,民進黨的執政優勢加上一系列的政治動員和網絡操作,蔡英文總統的連任被各方普遍看好,稍早前的各種“民意”調查更顯示韓蔡的巨大差距。相對的,韓國瑜從黨內初選到正式代表國民黨參選,一直受到藍營內部和競爭對手的多重擠壓,內外一起“黑韓”,九合一選舉時掀起的韓流一直起不來,選情被各方普遍看淡。

  但選舉最後階段的現實情況表明,執政者過度的政治操作不僅打壓了對手,其實也騙了自己,待韓流再度逆勢而起,韓國瑜聲勢大漲,看好度也明顯上升,民進黨和綠營支持者產生了強烈的危機感。

  現在可以說,蔡之前的聲勢是虛的,無論是民調還是網絡聲量,都有不少虛假的成份;而韓國瑜幾個月以來的“弱”卻不是真實的虛,最後通過系列造勢展現的支持越來越實在,并使綠營產生了真正的危機感。

  但現在的情況是,無論是韓營,還是蔡營,都認為自己會贏。我們認為,韓在投票前的聲勢已明顯蓋過蔡,但是蔡的選情告急操作,也可能對最後的選舉結果產生影響。

  所以選情似明非明,不無變數。

          
】 【打 印】 【評 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