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快評:風向變了?美國表態有弦外之音
http://www.CRNTT.tw   2020-01-09 01:05:14
  中評社快評/台灣大選投票在即,美國國務院負責東亞事務的高官7日稱美方並不在意誰勝選,重要的是選舉過程保持神聖不可侵犯。近期“韓流”再起、韓國瑜聲勢看漲,下架民進黨的可能性增大。美國在此形勢下做出上述表態,似有弦外之音。

  此前美方幾近公開地支持民進黨、支持蔡英文總統,並不是不在意誰勝選。美方為何要作出此一新表態?是中東最新局勢讓美方無暇再分心?還是深信蔡的選情很穩、無需再幫推一把?當然,也可能察覺到風向變了,需為一旦韓當選、雙方的合作留空間。

  “美方並不在意誰勝選”,即是若韓國瑜勝出,美方也接受。這對國民黨、對韓陣營而言是有利的。美國姿態擺得很高,貌似保持中立、不介入;實際上現在出手也未必有用,必須接受現實。

  韓國瑜7日在臉書po出最新競選影片,引用歌曲《夜襲》4句歌詞,號召韓粉今天擠爆凱道。“只等那信號一亮,只等那信號一響,我們就展開閃電攻擊,打一個轟轟烈烈的勝仗。”今天的凱道,是韓的主場。

  “韓流”再起、風向變了。美方真的對誰贏台灣不感興趣?過去,美方曾在最後關頭出手。最後兩天了,有無大的“奧步”出籠,是觀察重點。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