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快評:韓的機會在民心思變 障礙在黨內拖累
http://www.CRNTT.tw   2019-12-29 01:27:12
  中評社快評/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從黨內初選,到初選出線後的黨內整合,一直面臨綠營的追殺、藍營特別是國民黨內的競爭阻擾而步履維艱,走到現在不僅存活下來,而且聲勢看漲,實屬不易。

  在藍綠對立、藍綠對決的的政治生態下,韓國瑜能夠經受綠營的追殺,并實現黨內的基本整合,各種造勢活動反應熱烈,遠遠不只是韓粉的追隨,而主要是民心的思變。因此,韓國瑜現在後勢看漲,而且不無勝選機會,主要在於民心的思變。

  現在距離1月11日投票只剩十余天,後勢看漲的韓國瑜能否當選,也不無變數。在眾多變數中,對手的加大力度追殺在所難免,其他外部環境的變化韓國瑜也不易掌握,真正的障礙可能還在於黨內的整合與團結。

  綠營的持續“黑韓”及輿論操作,可能影響藍營選民對韓國瑜支持,加上黨內某些代表性政治人物的錯誤示範——既看風向,也操作風向,可能影響黨內團結和部分藍營選民的投票行為,不僅拖累韓國瑜的氣勢,也可能影響投票結果。

  因此,如果說韓國瑜有機會,是因為民心思變,現在韓的聲勢起來了,韓蔡差距在縮小;如果說還有變數,主要在於藍營內部包括黨內還有雜音,整合還有缺口,可能拖累韓的選情。

          
】 【打 印】 【評 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