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楊永明:美國利用蔡英文總統過境與北京談交易
http://www.CRNTT.tw   2023-03-30 11:04:13
楊永明。(截自“新聞大白話”YouTube直播畫面)
  中評社台北3月30日電/蔡英文總統29日出訪中美洲友邦,並將過境美國,但卻被美方定調,將不會有官員會面。前國安會秘書長楊永明認為,這是美國政府拿蔡英文總統過境當作踏腳石,跟北京去做一個交易或表態,希望能夠重新撮合中美之間至少的高層對話,蔡英文總統過境被利用了。

  楊永明29日在《新聞大白話》節目表示,“蔡英文總統這次在紐約,不會有任何政府官員和她見面,這個訊息很清楚了!”過去很擔心,包括商務部長,或賀錦麗會不會跟蔡英文總統見面?現在他們講出來了。這什麼意思?通話、取消簡報、美國國安會說沒有官員,這是在管控,這是拿蔡英文總統訪美、過境美國,當作一個踏腳石,跟北京去做一個交易或表態,希望能夠重新撮合中美之間至少的高層對話。

  根據《中時新聞網》報導,楊永明強調,這個過境美國的行程,又被利用了!當他這麼做的時候,反對他的這些共和黨們,甚至蔡政府,會不會有另外的操作?所以有些人就把話先點出來。所以千萬不要認為,馬英九同時去中國大陸,也許解放軍不會在這個時間點,跟麥卡錫見面的時候,做什麼大的動作,可是很難講!因為要有一些大的動作,才能夠滿足一些人。

  楊永明直言,所以美國對這個的管控很明顯,而且把他當作一個踏腳石。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