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藍兩岸路線之爭 陳炳甫:要執政或在野?
http://www.CRNTT.tw   2020-06-25 00:32:09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陳炳甫。(中評社 雷明正攝)
  中評社台北6月25日電(記者 雷明正)中國國民黨新兩岸論述,去九二共識,引起馬英九、連戰、吳敦義、洪秀柱等前主席不滿。國民黨中生代台北市議員陳炳甫認為,“九二共識”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國民黨必須自身檢討,是打算重回執政,還是安於做一個大一點的在野黨?

  陳炳甫,49歲,台灣大學EMBA商學研究所碩士。陳炳甫也是台北市在地派系“陳家班”的要角,親本土派,父親為前省議員、中華職棒會長陳重光,姊姊為前台北市議員陳玉梅。

  陳炳甫4月間曾在臉書表示,擁護蔡英文總統所提的“中華民國台灣”一說。

  陳炳甫分析,2000年阿扁任內改了課綱,讓高中生受到所謂的本土教育。這些高中生在現在已經35歲上下,而今年選舉的中間值是47歲,35歲以下的年輕人,因為教育的關係,對國民黨是沒有好感的。加上媒體對國民黨負面描述,這些新教育的人不會記得三七五減租、耕者有其田、十大建設;但是會記得白色恐怖、警總這些東西。現在35歲以下都是這樣,等於10年後二分之一的人已經不認同國民黨了。陳炳甫更認為,20歲左右的台灣人,對於國民黨的支持率可能不到3%。

  在這樣的情況下,陳炳甫直言,國民黨在台灣的基本盤會越來越小,國民黨的路會越來越窄,當然包括國民黨必須自身檢討,要認知到自己已經不是大黨,而是中型政黨或是中小型政黨。所以國民黨要先釐清,到底是想要繼續努力奪回執政權?還是只想當一個大的在野黨?這不只國民黨要思考,連大陸也得思考這個問題。

  新的論述中較少“九二共識”,陳炳甫指出,這不是完全拋棄“九二共識”。他非常認同“九二共識”過去的功能,事實上提出來的時候讓兩岸各有退路,一個灰色地帶,讓兩岸和平發展。但是到了現在這個階段,任務已經結束了。所謂每個政策都有階段性任務,現在“九二共識”的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

  陳炳甫也認為,這就是為什麼馬英九對於新論述沒有提“九二共識”耿耿於懷,因為“九二共識”是在他任內提出來的,加上利用這個論述促成了“馬習會”,他很珍惜這個論述,不太允許別人把它翻掉。這個階段性任務過去後,“九二共識”被解讀成“賣台”,而幾次選舉下來已經證明台灣民眾不認同這4個字。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