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中評關注:新竹造勢最終場 韓成功守住氣勢
http://www.CRNTT.tw   2019-07-01 00:14:49
韓國瑜新竹造勢30萬名韓粉湧現,為韓成功守住氣勢。(中評社 黃文傑攝)
  中評社新竹7月1日電(記者 林谷隆)中國國民黨高雄市長韓國瑜“決戰2020.贏回台灣”造勢最終場6月30日在新竹縣政府廣場登場,這一場從四面八方湧至的韓粉,塞滿了新竹縣政特區,主辦單位宣佈有30萬人到場,成功守住挺韓的氣勢,為韓爭取初選勝出,營造有利的條件。韓成功守住氣勢,除了個人魅力,還有綠營鎖定打擊失效、郭台銘動作太大,引起的反效果。

  高雄市長韓國瑜630新竹造勢,原本設定為桃園、新竹、苗栗四縣市的主場,預估15萬人到場,最終主辦單位宣佈有30萬人到場,現場可見宜蘭、屏東的挺韓團體到場,活動結束後,周遭塞車到晚間10點,還沒獲得紓解。

  韓系列造勢,首場61台北凱道的40萬人,第二場68花蓮造勢是10萬人,第三場615到韓妻李佳芬的娘家雲林也有15萬人,第四場到622台中則是20萬人,這些參與人數,都引起一些灌水的批評討論。但從現場觀察,這幾場的規模都在該縣市創下空前的造勢門檻,過去雲林、台中未曾有超過10萬人的造勢活動,但是韓辦到了。

  這次新竹造勢,韓國瑜成功號召韓粉齊聚在最終場活動,以30萬人力挺劃下完美句點,成功創下驚天動地的韓流氣勢,為韓國瑜在國民黨初選脫穎而出,創造有利條件,畢竟“西瓜派”藍營支持者,都盯著這場到底人多不多。

  韓國瑜守住氣勢主要有幾個原因,第一當然是韓個人魅力。

  其次是綠營鎖定打擊的策略沒有奏效,包括蘇貞昌在行政院中對韓的批評,與會後剪輯的影片,都因為手段太粗糙引起網友一陣謾罵,間接減輕韓國瑜在高雄登革熱蔓延中,可能造成的負面影響。

  另外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爆料韓有私生子一案,在“緋聞對象”王小姐提出DNA後報告後,吳的態度180度大轉變,輿論發展已經視為是一起烏龍爆料,抹黃策略失效。

  讓韓國瑜保住氣勢還有一個原因,是來自黨內的競爭對手動作太大,特別是郭台銘連續針對性對韓出手,無論是高雄市副議長陸淑美表態“挺郭留韓”,還是韓國瑜新竹造勢會場後方,掛起一面四層樓高的郭台銘大海報,都激起韓粉憤慨的負面效果,讓韓粉再次從四面八方湧現。

  郭台銘的針對性,不只韓粉不滿,“性情中人”的韓國瑜心裡大概也很不是滋味,前面四場造勢,韓從未在台上提過郭台銘,但這場在新竹造勢,不但提到“郭台銘”三個字,還表明說他不認同郭“‘中華民國’破產倒閉”的說法,語氣雖然刻意淡化,但目標性強烈,最終還是要出手,才能拉抬氣勢。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