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武當山玄天上帝巡台 洪秀柱:為台灣祈福
http://www.CRNTT.tw   2018-10-24 00:16:44
洪秀柱23日晚間到台中參與“2018戊戌年武當山玄天上帝神尊台灣巡境”活動。(中評社 林谷隆攝)
  中評社台中10月24日電(記者 林谷隆)中華武當山海峽兩岸宗教文化交流協會、台灣玄天上帝研究會共同舉辦的“2018戊戌年武當山玄天上帝神尊台灣巡境”活動,23日巡經台中市太平北極殿、潭子武當山太和宮,晚間駐蹕於中樞院舉行晚貢法會。參會的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表示,剛發生台鐵普悠瑪出軌意外,她內心非常難過,所以來向玄天上帝祈求,保佑台灣平安,讓往生者安息,讓民眾能得到安心安慰,讓台灣四時無災。

  此項活動以“共謁玄帝、福澤兩岸”為主題,以期帶來玄天上帝對兩岸民眾福壽康寧的虔心護佑。巡境神尊為武當山紫霄宮600年玄天上帝真身文像,以及執旗、捧劍兩尊侍神。2014年10月該組神尊也曾入台,進行21天的巡境活動。

  洪秀柱表示,武當山道教協會這次將600年的玄天上帝金身迎來台灣,碰到台鐵普悠瑪出軌意外,我們心裡非常難過,所以藉這個機會來向玄天上帝祈求,希望能保佑台灣平安,祈求讓往生者安息,讓民眾能得到安心安慰,祈禱讓台灣四時無災。

  洪秀柱提到,所以當玄門法師轉達這場宗教盛會,邀請她參與,當然她要來為台灣祈福。此外,目前台灣也進入選舉白熱化階段,我們希望一切平安順利,台灣政治安定,民眾就可以安居樂業。

  湖北武當山道教協會李玄辛到場表示,這次玄天上帝巡台一共有9天,感受到台灣民眾對玄天上帝的信仰非常濃厚,也感受到信徒的虔誠,相信玄天上帝會保佑海峽兩岸人民安居樂業。

  今年武當山玄天上帝巡台活動於10月20日從湖北十堰武當山紫霄宮起駕,21日下午飛抵台灣,進行9天巡境祈福活動。從南到北巡經高雄、北港、員林、集集、南投、台中太平、潭子、苗栗通宵、獅潭、後龍、苑裡、新竹、鬆山、五股等地,共蒞臨18間宮廟。另還有台灣、福建、金門等多家宮廟參與到巡境活動當中。

  武當山玄天上帝聖尊23日晚間駐蹕於台中中樞院,舉行晚貢法會,數百為台灣信徒到場參拜,除了洪秀柱,還有前苗栗縣長劉政鴻、前高雄縣長楊秋興、前彰化縣長卓伯源到場參與。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