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喜樂島推獨立公投 呂秀蓮:不是這麼簡單
http://www.CRNTT.tw   2018-03-15 17:34:10
呂秀蓮。(中評社 黃文傑攝)
  中評社桃園3月15日電(記者 黃文傑)台灣年底舉行九合一地方選舉,因《公民投票法》下修門檻,突然出現一批爭取綁大選的公投,呂秀蓮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她推動過“反核四”公投,即使拿到8萬份連署書,經逐份核對剔除剩下5萬份,深知這需要大筆經費、花費大量時間與人力,“不是想像這麼簡單”。

  對於民視董事長郭倍宏發起的“喜樂島聯盟”,將推動2019年4月6日舉行獨立公投,呂秀蓮說,“也不是今年就要推動”,況且一般人沒有這種宣傳工具(電視台)。

  桃園市政府舉行市政顧問餐會,呂秀蓮以“老縣長”身份出席,會後接受中評社採訪。

  中評社問,守護食安公投聯盟15日上午前往中選會遞交反核災區食品公投提案書,守護食安公投聯盟發起人就是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怎樣看年底公投綁大選?

  “不容易通過!”呂秀蓮直言,第一關標準太簡單,2000份就送案,可是到第二關很難,她舉“喜樂島聯盟”推動台獨公投,也不敢講今年要推動,“不是這麼簡單”。

  呂秀蓮說,她曾經推動過公投,為了反對核四曾收到8萬份連署,最後還要一戶一戶去核對,必須資訊戶籍要完全正確,最後剔除剩下五萬多份,這個工程是需要花很多時間與人力,不是這麼簡單。

  她說,現在外界看到第一關似乎很容易,反正2千人就可以提案,上個月遇到中選會的人,聽過已經收到20案,可是真正進入第二關不容易,六個月要完成28萬份連署書,前後還要很多作業,等於三個月要拿28萬份連署書,相信大部分都沒有這個經驗。

  呂秀蓮以她自己反核四要完成8萬份連署書,相當很辛苦,需要大筆的錢與大筆人力投入作業,“沒有關係”,就讓公投成為台灣民主的過程。
 
  對於“喜樂島”的目標,是推動台獨公投,呂秀蓮說,別忘了,背後還有電視台可以推動,一般人沒有這種宣傳工具。

  會不會造成兩岸緊張?呂秀蓮強調,不用每次都拿“兩岸緊張”當藉口,我們是民主,做合法該做的事情。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