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于北辰語中評:我是中國人 家住台灣
http://www.CRNTT.tw   2017-10-06 00:11:51
中國國民黨黃國園黨部新任主委于北辰。(中評社 黃文傑攝)
  中評社桃園10月6日電(記者 黃文傑)中國國民黨黃國園(黃復興黨部旗下桃園支級黨部)黨部新任主委于北辰接受中評社專訪表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上台之後,並非不談“統一”,特別是深藍眷村,怎樣化解“獨台”質疑?就是說明國民黨可以讓兩岸中國人共存共榮,在全世界享受最高規格的尊嚴。他強調,統一沒有時間表,不是雙方制定,是由經濟來決定。

  于北辰,1968年生,陸軍官校59期畢業,歷練陸軍基層職務,少將退伍。最為人津津樂道就是,2013“洪仲丘案”後,542旅士氣受到打擊,于北辰擔任救援投手,迅速把542旅士氣從谷底拉起後,後來以健康為由毅然退伍。吳敦義接黨主席,將桃園黃復興黨部主委重責大任交給于北辰。

  黃復興黨部現有黨員19萬多人,下轄21個支級黨部(縣市級),其中黃國園黨部(桃園)為最大的一個支級黨部,黨員人數接近3萬,于北辰上任一個多月,勤跑眷村座談,對於國民黨核心價值論述有更“務實”的體認與說法。

  中評社問,吳敦義上台後為何少談“統一”?國民黨核心價值已經改變了嗎? 

  于北辰告訴中評社,中國國民黨過去統一的論述就是“光復大陸國土,解救大陸苦難的同胞”,不過上任這一個月,到眷村跟榮民伯伯聊天,也遇到不少陸配或新住民,他會詢問這群遠從大陸嫁來台灣的姊妹在大陸家鄉的經濟條件,答案都是“還不錯”,開始跟台灣差不多。

  他說,早年陸配為了改善大陸家鄉經濟,選擇嫁來台灣,現在改口“為了愛情”。如果國民黨再提“反攻大陸、解救大陸苦難同胞”,幾乎都會被笑,因為誰(經濟)拯救誰都說不清楚了,國民黨對於“統一”論述也要調整與務實。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