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第二屆京台青年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昨日舉行
http://www.CRNTT.tw   2017-08-26 00:32:29
8月25日下午,第二屆京台青年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在北京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展示中心舉行。(中評社 秦正陽攝)
  中評社北京8月26日電(記者 秦正陽)8月25日下午,第二屆京台青年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在北京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展示中心舉行。北京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齊靜,中共北京市委副秘書長趙玉金,北京市台辦主任王力軍,國台辦經濟局副局長鄭慷,海淀區委書記、區長於軍,北京市台聯黨組書記王蘭棟、北京台商協會會長章啟正等有關部門領導及嘉賓蒞臨觀賽並參加頒獎典禮。

  在昨天下午的總決賽中,通過京台兩地初賽、複賽晉級的42支參賽隊伍(北京9隊,台灣33隊)展開激烈角逐,新創組和小微企業組分別評選出一二三等獎各1名及優勝獎3名。此外,現場還通過微信投票選出2組最佳人氣團隊。創新組一等獎獲得者為來自台灣的SETA先達科技,二等獎獲得者為北京小艾智聯科技有限公司,三等獎獲得者為主軸醫生。小微企業組一等獎獲得者為威捷醫生,二等獎獲得者為愛因斯坦,三等獎由FitGlasses團隊獲得。

  獲得新創組第一名的SETA先達科技創始人陳勇維、林聿銘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自己還處於新創業階段,還未註冊公司。因此希望藉由此次獲獎能夠有機會在中國大陸創立公司。此次參賽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比賽規模,因為在台灣從未見過這麼大規模的創新創業大賽。他們強調說,“北京相較於台灣是更加友善的創業熱土,對台胞創業也有很多支持。”

  獲得小微企業組第一名的威捷生醫創始人黃凡甄與員工王靖惠表示,此次能夠獲得好的名次感到非常榮幸,非常感謝主辦單位。回台灣後會好好地考慮在北京生根的計畫。她們說,大陸比台灣醫院多,人口多,市場也更大。但在進入大陸市場的挑戰在於了解較少。

  北京市台辦副主任於鳳英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如果台灣青年選擇到大陸創業就業,北京應該說是最有優勢、最有吸引力的地方。北京作為首都是全國的科技創新中心,有最好的智力資源、科技創新資源和文化底蘊,擁有與其他地方不同的創業氛圍。北京市多年來對高科技企業有很多政策支持,近年來對於台灣青年到大陸就業創業,有關部門也出台了一些有利政策,能讓在北京就業創業的台灣青年享受到大陸青年同等的待遇政策,讓他們不會有太多後顧之憂。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