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台統派:兩岸攜手推和平統一才能救台灣
http://www.CRNTT.tw   2016-11-06 00:40:50
台灣統派團體5日下午舉行座談會評析習洪會與北京進行兩岸和平發展論壇的意義。左起陳福裕、紀欣、戚嘉林、吳榮元、王曉波、林金源(中評社)
  中評社台北11月6日電(記者 倪鴻祥)習洪會與“兩岸和平發展論壇”已順利在北京落幕。台灣統派團體5日下午舉行“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深化交流、福惠民生”座談會,與會者都認為,國民黨一向標榜反對“反獨”,就更應該要正面表述“兩岸同屬一國”,且兩岸同胞應攜手推動兩岸和平統一,才能“救台灣”。

  座談會由台灣兩岸和平發展論壇與《兩岸犇報》在台大校友會館聯合主辦,與會者包括中國統一聯盟主席、《祖國文摘》發行人戚嘉林;《海峽評論》雜誌社總編輯王曉波;《觀察雜誌》發行人、總編輯紀欣;《遠望》雜誌社社長、淡江大學經濟學系副教授林金源;《兩岸犇報》發行人、夏潮聯合會評議長陳福裕,以及勞動黨主席、兩岸和平發展論壇召集人吳榮元;勞動人權協會執行長王娟萍等人;不少統派支持者都到場聆聽。

  與會者就日前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會晤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一行人及北京召開兩岸和平發展論壇的意義進行討論。

  吳榮元表示。蔡英文上台後一直拒絕承認和接受體現海峽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九二共識”,兩岸之間在沒有政治互信的基礎上,已使兩岸關係陷入僵局而呈現“冷對抗”態勢,影響波及兩岸民間交流;但蔡政府所依據的法律規定和憲政體制皆是以“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法理和歷史,卻是不爭的事實;由於今年是孫中山誕辰150周年,因此北京進行的兩岸和平發展論壇更具有時代性的現實意義。

  吳榮元指出,一、從歷史來看,孫中山是“國共合作”的推動者,大陸也一直視孫先生為革命先行者,意味著承續孫中山未竟的革命道路。二、孫中山一生為“振興中華”而奮鬥,現已成為大陸正推動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都是共同致力於追求中華民族解放與國家富強。三、孫中山“和平、奮鬥、救中國”的遺願,在當前中國大陸崛起之際,經由這次“習洪會”,國民黨更應回到民族立場,通過國共合作,維護和平發展,實現和平統一,於今應是要通過兩岸同胞攜手推動兩岸和平統一,才能“救台灣”。

  戚嘉林表示,回顧過去,兩岸交流熱絡前所未有,但其屬性則是蔡英文在15年前所說的“最底層架構”,現在“最底層架構”已搭建,兩岸關係不可能永遠處於目前分治的情況,“習洪會”後已出現新的形勢,因習近平已發出清晰的政治信號,就是以堅定的意志,堅持“九二共識”的政治基礎,檢視當下和展望未來,兩岸和平發展的重點應該是向上攻堅最上層結構的兩岸政治定位問題,也就是如何“深化九二共識”的“願統運作”。他建議,一、“一中各表”已完成進行兩岸交流的階段性任務,“各表”所隱藏著所謂的“華獨”應予以揚棄。二、推動兩岸舉行政治談判,簽署和平協議。三、對於兩岸分治應訂定落日條款,才能推動治理一體化的“一國兩制”。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