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林錫山案 國民黨:不能假設與王金平有關
http://www.CRNTT.tw   2016-05-04 00:43:58
周志偉表示,林錫山是失聯黨員。(中評社資料照)
  中評社台北5月4日電(記者 張嘉文)檢調偵辦立法院前秘書長林錫山貪污案,意外查出去年底林錫山見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選情看好,與昇恆昌集團董事長江松樺各出新台幣1千萬元欲贊助蔡選總統,民進黨證實確有此事,但表示蔡拒絕並退回。對此,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周志偉向中評社表示,經查證,林錫山從15年前就沒繳過黨費,算失聯黨員,因此沒有黨紀處分的問題,全案仍是回歸司法面。

  林錫山是前立法院長、現任中國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王金平的心腹,全案甚為敏感。

  至於,黨中央會不會針對此事和前立法院王金平進行溝通了解?周志偉說,目前並不覺得需要和王進行溝通,因為這樣已是假設王和此事有關,對王並不公平。

  周志偉指出,國民黨內部特別針對林錫山是否有黨員資格一事進行查證,發現林從2001年開始就沒再繳過黨費,因此算失聯黨員,不具國民黨籍,所以並不需要針對林對蔡英文政治獻金一事進行黨紀處分。

  周志偉強調,此事屬於案外案,還是應該回歸到司法層面來討論,不需要過多政治解讀。至於此事會不會傷害到藍營內部的情感?周志偉表示,沒有這樣的問題。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