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對台武統怎麼打與和統、“以強促統”
http://www.CRNTT.tw   2016-03-22 14:12:08
  文磬 (江蘇南京 教育工作者)

  【提要:公開談論對台武統的一些打法,或許也有利於促進各方思考。可以在廣征兩岸乃至全球華人意見的基礎上,評定公布分裂國家民族的台獨分子名單,並可對其極端者實施本民族內的“清理門戶”。“當中國力量強盛時,台灣屬於中國。當中國力量衰弱時候,台灣離開中國。”或可作為大陸解決台灣問題的至理提示。或許,“以強促統”——以祖國大陸的更加強大,來促統(強對台獨、力促和統、實備武統),是解決台灣問題較好的概括用詞。】

  近來,大陸學者和民間鑒於當前台灣情勢,深感對台和統的希望越來越小,對台武統的呼聲推高。這使人們不能不更多的思考武統。

  武統,除了對為什麼要武統(含在什麼條件下應武統),作進一步認真細致說明和嚴肅鄭重明言(言之成理、行之有據、依法)之外,對以怎樣的方式、策略武統?也就是“怎麼打”?似乎也應、也可探討。

  一、公開談論對台武統的一些打法,或許也有利於促進各方思考

  當然,怎麼打?即用什麼樣具體打法、戰術、策略,可以創設很多。而其中有些招數、特別是“奇招”一旦公布,可能反而會對防守方有利,而對進攻方可能不利,因此也不必皆盡思並公開。

  不過,適度公開談論對台武統的一些打法,或許也有利於促進各方思考。特別是對處於可能必敗的一方,或會有預震效果而有利於促其丟掉幻想、產生若干內外因素引發的變化。如果所舉強度適當到位,也或能實現不必再大開戰端。——畢竟動武會生靈塗炭,內戰還是同室操戈,也很可能“一敗一損傷”。若能力爭“強力促一中,最終促和統”,相信大家都贊成。雖然看以往歷史,為國家統一而不戰者不很多,但德國還是有和平統一的先例。且即便要“戰”,中國還有“北平兵臨城下”的“戰”轉“和”。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