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中評智庫網-台灣專家學者

中評智庫網-台灣專家學者
陳淳斌
  台灣嘉義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兼任教授。
大陸推動31項惠台措施成效及台灣的回應策略分析 (2018-11-01 00:18:49)
  作者指出,值得觀察的是在融合發展戰略思路下,中共當局直接出撃、操之在我,讓台灣人用腳投票,可以說是當前大陸推動融合發展的最終戰略目標且是大陸對台政策最重要的轉變。可以瞭解中共在十九大後已加快兩岸經濟融合進程,期冀加速台灣居民西進大陸,磁吸效應進一步顯現。整體來講,台灣社會中有相當多的年輕人、高教...
海峽兩岸城市交流的現況、問題與願景 (2017-12-26 00:22:19)
  台海兩岸之間的交流自1987年11月台灣當局首次開放民眾赴大陸探親以來,至今剛好屆滿30年的時光。就政治層面來看,在1995年至2008年間的兩岸政治對話似乎處於一種僵局,直到2008年國民黨重新取得執政權後,兩岸緊張關係才又恢復平靜並加速整合,使得經貿往來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的障礙、條件與政策建議 (2017-11-29 00:20:44)
  兩岸關係的未來走向如何?一直是兩岸學術界、政治界以及關心兩岸局勢發展者共同關切的議題,兩岸的發展似乎一直擺盪在起起伏伏的循環之中,這中間大陸領導人歷次的談話或重要負責人的發言,總是會在兩岸學術界掀起熱烈的討論。……
陳淳斌:蔡兩岸政策不變經濟封鎖冷對抗加劇 (2017-02-14 00:42:57)
  中評社嘉義2月14日電(記者 趙家麟)台灣嘉義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兼任教授陳淳斌在嘉義學界新成立的學界社群“中南部學院”中發表演講表示,如果蔡政府的兩岸政策不改變,或不讓北京滿意,大陸對台的經濟封鎖,冷處理、冷對抗的形勢,今年會更加明顯。   “中南部學院”由嘉義中正大學政治系教授廖坤榮等發起...
陳淳斌:民進黨推轉型正義已過火了 (2016-10-15 00:52:48)
  中評社嘉義10月15日電(記者 趙家麟)蔡英文總統民意支持度持續下跌,台灣嘉義大學公共政策研究所教授陳淳斌接受中評社專訪表示,發展經濟才是硬道理,也是執政者施政滿意度的關鍵。但是,蔡政府還沒把經濟搞起來,卻著力於搞所得分配的“轉型正義”,而且已經過火,讓社會階層處於彼此鬥爭的危機。   陳淳斌...
陳淳斌:王金平若掌海基會執行哪黨政策? (2016-06-25 01:07:18)
  中評社嘉義6月25日電(記者 趙家麟)海基會董事長人事未定,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中國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王金平都被列為可能人選,又以王金平呼聲最高。嘉義大學通識教育課程兼任教授陳淳斌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王金平若掌海基會,與學理有違、社會觀感有爭議,也難獲中國大陸信任,王執行哪一...
陳淳斌語中評:洪出線與否,難挽國民黨劣勢 (2015-06-12 01:21:28)
  中評社台南6月12日電(記者 趙家麟)台灣嘉義大學公共政策研究所教授陳淳斌11日接受中評社訪問,評析洪秀柱參選面臨的優勢與劣勢,國民黨政績不佳拖 累參選人,初選紛擾也傷害了國民黨形象,團結的民進黨,有地方諸侯包圍中央,正以逸待勞面對的是分裂的國民黨,洪是否過得了初選,難影響大勢。   國民...
陳淳斌語中評:民進黨的主張就是一中一台 (2015-05-05 10:28:37)
  中評社嘉義5月日電(記者 趙家麟)各方矚目的“習朱會”已落幕。台灣嘉義大學公共政策研究所教授陳淳斌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大陸強調“九二共識”、“反台獨的立場,在明年選舉可能出現變數的情況下,向台灣政黨與民眾表明,兩岸關係要如何繼續走下去,要看台灣的執政當局如何去定調。   陳淳斌為台灣大...
陳淳斌語中評:兩岸交流勢不可擋地方應合作 (2015-04-02 00:41:15)
  中評社嘉義4月2日電(記者 趙家麟專訪)民進黨執政的嘉義市政府成立兩岸事務小組,受聘為小組成員之一的台灣嘉義大學公共政策研究所教授陳淳斌接受中評社專訪表示,兩岸交流已是勢不可擋,地方政府在行銷、拓展商機與建置友善、安全環境以及提升旅遊品質方面,有其可發揮的功能與角色,縣市長在兩岸城市交流上更應該...
共9條﹐第1/1頁   上一頁 下一頁 跳轉至第
     最佳瀏覽模式:1024x768或800X600分辨率   © Copyright 台灣中評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