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中評智庫網-台灣專家學者

中評智庫網-台灣專家學者
吳宗憲
  吳宗憲為台灣政治大學公共行政研究所博士,台南大學行政管理學系副教授。 
吳宗憲語中評:兩岸要速建溝通管道 防走火 (2017-03-18 00:33:00)
  中評社台南3月18日電(記者 趙家麟)台南大學行政管理學系副教授吳宗憲17日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從近來兩岸高校交流承諾書、台灣保防法的紛爭觀察,兩岸應速建立溝通管道,以避免因為行政疏失加上政治力操作而導致誤判、進而發生擦槍走火的可能性。   吳宗憲為台灣政治大學公共行政研究所博士,主要經歷...
吳宗憲:蔡先安內再攘外 為未來留伏筆 (2016-05-21 00:44:51)
  中評社台南5月21日電(記者 趙家麟)台南大學行政管理學系副教授吳宗憲20日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評析蔡英文總統就職演說,有先安內後攘外的思維,她不想破壞政治和諧,對於兩岸關係只有原則性的宣示,動態決定兩岸互動架構,並對未來變動留下伏筆。   吳宗憲為台灣政治大學公共行政研究所博士,主要經歷包括...
吳宗憲語中評:蔡英文總統若贏嚴酷挑戰才開始 (2015-12-19 01:08:59)
  中評社台南12月19日電(記者 趙家麟)台南大學行政管理學系副教授吳宗憲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若民進黨執政,則兩岸關係的未來,首先取決於蔡英文總統是否能務實地討論內部政策、能否凝聚共識,而傾向統獨兩端的小黨席次多寡,將是新政府能否走向中道的重要影響因素。   吳宗憲為台灣政治大學公共行政研究所博...
吳宗憲語中評:不論選舉結果 馬習會已定錨 (2015-12-19 00:25:31)
  中評社台南12月19日電(記者 趙家麟)距離台灣2016大選投票不到一個月,民進黨蔡英文總統選情一路被看好,台南大學行政管理學系副教授吳宗憲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從“馬習會”的後續影響來看,已經明顯的創造出九二共識的“心理定錨效果”。   吳宗憲為台灣政治大學公共行政研究所博士,主要經歷包括陸委...
吳宗憲:防止台灣與大陸民族主義對撞 (2014-04-11 00:42:27)
  中評社台南4月10日電(記者 趙家麟)台南大學行政管理學系副教授吳宗憲8日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台灣服貿事件是三個面向6股力量的匯集。如果放任正反雙方意識型態繼續發展,並且透過網絡社會傳遞,將造成兩方民眾,甚至於台灣與大陸雙方民族主義的對撞,不可不慎。   吳宗憲,台灣政治大學公共行政博士,...
吳宗憲:國民黨太弱對兩岸關係是危機 (2014-02-19 00:34:39)
  中評社台南2月19日電(記者 趙家麟)“王張會”後的兩岸情勢發展觀察,台南大學行政管理學系副教授吳宗憲18日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不但APEC“馬習會”不可能,在一段相當時間內,要往深水區的政治談判也很難。但兩岸事務性的交流可以持續累積互信,在細節機制上則需更加重視,避免脫出政府公權力治理與監督的...
共6條﹐第1/1頁   上一頁 下一頁 跳轉至第
     最佳瀏覽模式:1024x768或800X600分辨率   © Copyright 台灣中評通訊社